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亚冠BIG4:鲁能重演519惨案 申花诠释“泣无声”

  山东鲁能——85国足


  事件时间定格在1985年5月19日北京工人体育场,这里即将进行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曾雪麟执教的中国队主场迎战中国香港。刚刚在过去一年首次进入亚洲杯决赛的国足,可谓实力强大,球迷更是认为拿下中国香港不成问题,而在于能赢香港几个球。当时国足能够打平即能晋级的情况下,中国球迷甚至打出了“赢香港两球不算赢”的高姿态,这也成为了国足“5.19事件”的祸首,过度乐观的球迷,谁也没有料到,国足是如此不堪一击,最终1比2被中国香港击败,只能位列小组第二,未能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事后球迷的不冷静,直接酿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足球暴乱事件,也成为中国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刻。

  与国足85年冲击世界杯何其相似,山东鲁能在诸多优势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只要获胜就能晋级淘汰赛,而对手是小组赛五战皆负的东南亚弱旅,甚至被山东鲁能曾经在主场5比0横扫,就一支这样的烂队,山东鲁能在印尼巨巷再次遭遇了耻辱性的失败,尤其是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被斯里维加亚以4比2超级大逆转,山东鲁能瞬间崩溃令人震惊。当然这也不是山东鲁能第一次,曾在2年前也是在掌握主动权的情况下,0比3惨败对手被淘汰出局。

  同样的手握优势,同样的强弱分明,可就是在最关键时刻掉了链子,脆弱的心理早已成为国足的一号问题,似乎真的诅咒一样,在最重要战役中轰然崩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