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亚冠BIG4:鲁能重演519惨案 申花诠释“泣无声”

  上海申花——97国足


  1997年的中国足球国家队,当时被认为近年来最强大的一届,但是他们依然未能超越前辈们,再次倒在了世界杯预选赛中。戚务生带领的国足,让金州体育场上万名球迷“泣无声”。

  难忘伊朗四个指头的侮辱,更难忘两次的“黑色三分钟”,中国不是没有机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只是没有勇气来而已。中国2比0领先伊朗的情况下,被四球逆转,其实当追成2比2的时候,却犯下的大错,求平局的心态扼杀了国足,也导致了之后同样在2比0领先卡塔尔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三球逆转。最终以3胜2平3负的成绩位列当年小组赛第三位,只能在世纪末遥望法兰西!

  上海申花让人遗憾,让人痛心,自己的命运就在自己手中把握着,却输在了勇气,输在了中国足球历来的保平争胜的态度之上,力求平稳不是错,错的是在不对的时间内保平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客场对水源三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2比1逆转,而且曾经还有一个让上海申花起死回生的点球也被浪费掉,也导致了之后比赛的连续被动,在新加坡一战的平局,几乎彻底断送了晋级的希望!

  这或许是中国足球的顽疾,无论是国足还是俱乐部,每每都是抱着保平争胜的心态去比赛,尤其是在客场,也导致了每每在领先的情况下不能乘胜追击,最终错失良机,中国足球需要改变,尤其在心理的魔咒更需改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