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新闻晚报:中超的仆人本色

  □晚报记者 孙文祥

  一个准备在下月来华的意大利旅行团让我为他们推荐北京、上海这两个城市的景点。考虑到这些人长期为尤文图斯和都灵吵得不可开交的球迷背景,我在写下长城、外滩这些名字的同时,也建议他们去工体听听国安的口号,来虹口看看朱骏的演说。

  是的,当历史留下的文化遗产让我们渐渐产生审美疲劳,足球已然成了新的风景线。试问,在一个无趣的年代,还有什么比国安“永远争第一”这句口号更好玩?而申花在朱骏接手后的这些年里,似乎一直在重复着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赛季前,国安俱乐部向总经理李小明颁发了足球史上最雷人的奖项——“从未获得联赛冠军奖”。不知道,在今年亚冠小组垫底之后,徐云龙会不会从极富娱乐精神的罗宁董事长手中接过另一座奖杯,比如“拒绝亚冠出线奖”?

  如果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总有一个优秀的女人,那么,一个不成功的体育项目中,则往往睡着一群饭桶。原本以为,图拔领军的山东人会比国安和申花靠谱一点,毕竟斯里维佳亚实力有限,但在一场只要获胜就能出线的比赛中,鲁能居然45分钟内被对手连灌四球。从“望加锡惨案”到“吉达惨案”,再到昨夜的 “斯里维佳亚惨案”,有人建议,山东鲁能应该考虑改名叫“山东鲁熊”。

  国安的空话,申花的大话,鲁能的神话,最终演变成了中国足球的笑话。而比陪太子读书更让人绝望的,是中超球员的仆人本色。面对俱乐部的大棒政策,如今的这一代球员无论说话还是踢球,都已毫无个性可言。毛剑卿过人只剩速度,王永珀护球要靠脂肪,至于韩鹏的头球,一到了关键时候,其准心似乎就不是球门,而是对方门将。

  失败之后怎么办?当然是从头再来。口号继续喊,大棒继续挥,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即便不能用双脚去夺取冠军,至少也要在嘴上占据上风。

  至于南主席那张越来越阴沉的脸,还可以用那句俏皮话去安慰: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伙开心开心。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