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亚冠大片演砸 罗宁:李章洙指挥只能打0分

 一台好戏演砸了,全队心情都不好。
一台好戏演砸了,全队心情都不好。  摄/记者柴程

  昨晚1比1平名古屋鲸八 “永争第一”却成小组倒数第一 亚冠开头表现好 但后面却“不堪入目”

  虎头蛇尾 国安亚冠大片演砸了

  国安队的亚冠大片终于谢幕,导演李章洙和他的演员们演了一部虎头蛇尾的烂片。

  昨晚,国安在工体1比1平日本名古屋鲸八,号称“永远争第一”却排名小组倒数第一。

  如果把国安队的这部亚冠大片分成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的话,国安只是在第一季有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开头,而在第二季延续了中国大片不会讲故事的特点,第三季更是草草收场。

  本报今天对国安的亚冠行程做一个总结,并请原国安队员、现在担任足球评论员的商毅做出点评。

  第一季:闪亮登场

  头两战取4分 出线形势好

  剧情回放

  在第一季的演出之中,国安队“闪亮登场”。

  国安一亮相就在主场2比0力克澳洲冠军,第二轮又成为惟一一支在客场逼平日本俱乐部的中超球队,而那场比赛国安队几乎可以带着3分回家。

  从第一季的表演来看,所有人都坚信,国安队的第二季与第三季的片子会更加火爆。

  片场声音

  第一季表演结束,队员们信心爆棚,“我们回到主场一定能战胜名古屋,那时候我们可能已提前出线,但我们要当小组第一”。

  同样,作为导演的李章洙也觉得两战仅积4分有一些不甘心,也是在名古屋,老李说得最多的就是:“可惜、可惜、实在可惜。”

  第一季影评

  开始的两场,国安队防守反击的战术因队中有速度很快的乔尔·格里菲斯以及王长庆等球员而变得非常有效。

  而且前两场比赛时,中超还没有开赛,国安队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亚冠上,这也是开始成绩不错的原因。 ——点评人商毅

  第二季:不堪入目

  两负蔚山现代 信心受打击

  剧情回放

  在随后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国产大片的软肋,当故事有个精彩开局后,随即展开的剧情很平庸。

  第二季的表现几乎可以用“不堪入目”来形容。与蔚山队的两场比赛竟然全部告负,而且是同一个人攻破了国安队的大门。

  在兵败蔚山之后,制片方与导演有了强烈的冲突,场外好戏大有抢了剧内情节的苗头。

  片场声音

  “李章洙的指挥只能打0分。”客场败给蔚山现代后,董事长罗宁评价李章洙,作为投资方的制片人将怒火发向了导演。

  导演李章洙也态度强硬地回应:“我就是主教练,谁也别给我谈战术。输了球,我负全责。”这是铁帅在输球之后的声音。

  第二季影评

  李章洙把韩国球队看高了,包括他说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比,不具备双线作战的实力。

  其实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之间的差距已没那么大,双方的实力正在接近。——点评人商毅

  第三季:自暴自弃

  比赛应付了事 草草地收场

  剧情回放

  在第二季不堪入目的表现之后,这部大片的第三季演出已经完全是应付了事。

  在第5场客场与纽卡斯尔队的比赛中,导演放弃了专业演员,而启用“群众演员”。在澳大利亚,他们几乎上演了一部好戏,但终因经验不足而被对手翻盘。

  在昨天的最后一场与名古屋的收官之战中,再次出场的群众演员发现自己刚刚找到感觉,结果演出却结束了。

  片场声音

  制片人已意识到短期内让国产剧组做出好莱坞制作不可能,昨天罗宁赛后表示:“国安需要总结经验,明年重新再来。”“我们还不具备两线作战的实力。”昨天,导演李章洙在片子演砸之后,不得不再次强调。

  谢幕时队员有些不甘,一位老将说:“谁说我们没有两套阵容的实力,后两场的人员表现差吗?”

  第三季影评

  后两场比赛再次证明,国安队没提早做出人员调整很失误,我们的替补球员能力并不差。

  我们在与名古屋、纽卡斯尔这两支出线的球队的较量中没处下风。我觉得国安有两套阵容的实力,只是没有组织好。

  鲁能才是真正的一套阵容,他们的6场比赛就是十几个队员,而我们6场比赛出场的人员是25人,所以我们并不缺少队员。 ——点评人商毅

  制片人:北京国安俱乐部 导演:李章洙主演:国安队全体将士 出品方:亚足联

  上排左起:罗宁、

  李章洙

  下排左起:杜文辉、乔尔、瑞恩本版制图/李铭肖霄

  亚冠观察

  中国式溃败

  昨天,当所有人都认为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将成为中国军团惟一在亚冠中出线的球队时,他们却被印尼球队4比2逆转,以一种崩盘的方式宣布出局。

  中超4支球队,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昂着头离开,这是中超联赛耻辱性的失败。

  不要再说自己不具备外战经验,鲁能早在2001年就参加了亚俱杯,结果在印尼望加锡,2比6与0比6分别负于日本与韩国的球队,如今却被连三流都不如的印尼球队以4比2翻盘。

  不要再说自己分入死亡之组,申花队的出局不是因与鹿岛鹿角、水原三星这两支冠军球队分在同一小组,而是在三流球队新加坡军团身上翻车。

  不要再说自己初涉亚冠年幼无知,当天津泰达队成为第一支放弃亚冠的中超球队后,他们的替补球员反而打出了血性。

  不要再说自己不具备双线作战的实力,与另外三支球队相比,6场比赛有25人出场,这样的数据让 “国安缺少双线作战实力”的说法很可笑。而在最后两场只要取胜就肯定能够出线的情况下,国安却主动放弃。

  中超4支球队死法与死相从来都不陌生。鲁沪京津终究难逃中国式溃败的命运。

  本版文/占北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