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乒球半决赛结束 中国队包揽决赛四个席位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半决赛昨晚结束,中国队包揽了男女单决赛的四个席位。

  王皓以4比2战胜队友张继科,马龙也以4比2战胜日本的岸川圣也。女单半决赛,郭跃和刘诗雯均以4比1的比分战胜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和队友丁宁。

  26岁的王皓,21岁的马龙,21岁的郭跃,18岁的刘诗雯———亚洲杯乒乓球男女单打决赛成了青春对决。

  在刚刚结束的横滨世乒赛,王皓终于以一个男单冠军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成为中国男乒新的领军人物。有专家预言,中国乒乓球已经进入“王皓时代”。作为中国男乒的中生代人物,王皓开创的横拍直打是乒乓球技术的一大创举,也是他的撒手锏,被男乒主帅刘国梁钦定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马龙则是新生代中战胜王皓次数最多的队友之一,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王皓的接班人,也是为伦敦奥运会重点储备的队员。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曾表示,马龙是乒乓球进入无机胶水时代后,他最看好的男运动员。在中国男乒年轻一代中,马龙的技术最全面,但打法过于四平八稳,杀伤力不足,影响了进一步提高。今晚的决赛,是马龙挑战王皓的良机,也是中国男乒新生代向中生代的挑战。从战绩上看,王皓以9胜5负占据一定的优势,马龙的反手相对比较弱,须在台内球处理以及反手变化上下足功夫。

  郭跃和刘诗雯在中国女乒均师从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在孔门弟子中排名前两位,今晚的女单决赛成为“孔家军”的内部对决。在孔令辉的指导下,两人近年来进步神速:在近两届世乒赛上,郭跃获女单冠亚军各一次,刘诗雯也在横滨世乒赛上拿到了女单季军。郭跃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全面的女乒运动员,她的女子技术男子化的打法独一无二。刘诗雯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快攻结合弧圈,擅长快攻打法,人称“小邓亚萍”。

  从两人的交手来看,郭跃胜多负少,不仅在技术上有优势,而且大赛经验丰富,16岁就代表中国参赛雅典奥运会。刘诗雯近期状态也不错,谁能获胜要看临场发挥。郭跃如能获胜,将成功卫冕亚洲杯冠军;而刘诗雯获胜,将首次夺得洲际大赛单打冠军,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特别提示

  5月21日20时30分

  亚洲杯乒乓球男女单打决赛

  CCTV-5直播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马龙 | 王皓 | 刘诗雯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