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细数新国足落选英豪 两快马被弃射手王为何无缘

    搜狐体育讯 千呼万唤,新国足的集训名单终于出炉。与以往的情况类似,依旧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这份名单中,有多达数十名新人入选,可是昔日国足的主力成员却遗憾的错过了首期集训。值得注意的是,在落选的诸多大牌中,也不乏近期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球员,譬如锋线上的曲波、朱挺,中场的徐亮、马成以及门将李雷雷,他们落选国足确实让人倍感意外。

  高家军的首次集训,首个对手将是身强力壮的德国队,中国队若想有所作为,在进攻端增添必要的速度型前锋或许会收到奇效。可是在这份名单中,高洪波并未招入一名正牌的速度前锋。可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的联赛中,青岛队的曲波以及大连队的朱挺都有着上佳的发挥,两人的进球数也都是三个,在国内前锋中算是佼佼者。此外,深圳队的黄凤涛近期也屡有精彩的表现,目前已经攻入四球,有着中超因扎吉的称号,他门前的嗅觉可以说并不逊色于曹添堡。

  在中场,最意外的落选当属是广药队的中场核心徐亮。在目前中超射手榜上,徐亮以六球高居榜首,虽说大多数都是定位球,可是徐亮的黄金左脚以及在场上的多面性完全可以成为国足的一个极好拼板,更何况他的任意球也可成为国足的一个利器。除了徐亮,浙江队的队长马成也展现出了不俗的进攻实力,经验丰富且有着很强的远射能力,联赛进球数也已经有3个之多,这在中超所有中场中也是数一数二的。青岛队的小将郑龙近期的表现也很抢眼,特别是上轮联赛关键时刻奉献经典的头球破门,足以看出这位小小将的灵气,或许给他一个更大的锻炼舞台也能让他得到更大的提升。广药队的边路双翼李本舰以及吴坪枫最近的状态也很出色,前者是目前联赛的助攻王,后者在与鲁能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突破能力值得肯定。

  后防线上,这一次高洪波招入了不少新人,特别是天津队的小将何杨以及河南队的赵鹏让人眼前一亮。可是在中超赛场上,近期表现出色的后卫人选也并不少,鲁能的新任队长矫哲虽然刚随队遭遇了一场惨败,可是他连续两场比赛都有助攻进账,他和韩鹏的配合也更为默契,落选有些意外。此外,大连队长张耀坤表现稳定,且国际比赛的经验更为丰富,北京国安的徐云龙伤愈复出后也有不错的发挥,他们的经验或许是国足可以信赖的元素。

  在门将的位置上,昔日的国足正选门将悉数落选,宗垒受累亚泰近期低迷的发挥,这一次无缘国足名单情有可原。宋阵瑜虽说在俱乐部的表现差强人意,可是经过去年国家队的锤炼后在国际比赛经验上更为出色,这一次未能进入大名单有些让人意外。当然,最令人奇怪的是老门将李雷雷的落选。虽说鲁能近期连续丢球,可是李雷雷的总体表现十分出色,也是联赛开始以来状态最为稳定的门将之一,他在门前的指挥以及呼喊可以很好的撮合新国足的防线,或许鲁能糟糕的防线让他丢掉了最后的机会,可吴昊的入选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总体来说,这份名单新人辈出是一个让人欣喜的结果,可是在中国足球再次深陷质疑的时刻更多的启用新人也值得商榷。对于这份名单,或许我们只有等到与德国一战后我们才能更好的评判,至于落选的众多悍将,也只能期待用自己更为出色的表现来打动高洪波。(搜狐体育 牛强)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高洪波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