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于汉超:年轻是最大资本 自知短板绝不做边缘人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5月21日沈阳报道) 高洪波领衔的新一届国家队终于公布了31人的大名单,辽足小将于汉超成为唯一一名入选的中甲球员。于汉超曾经是贾秀全率领的87年国青队的核心,王新欣离开辽足之后,他已经成为辽足的进攻核心,入选国足也是情理之中。

  国家队名单公布的时候,辽足刚刚结束训练,于汉超并未跟随球队一起回到驻地,他一个人留在场地里又加练了半个小时。当他满头大汗的从场地里走出来,他才得知自己入选了国家队,“真的吗?你没忽悠我吧?”于汉超的第一反应居然是不敢相信,当他看到网上的正式名单才算真的相信,“中甲的就我一个,我自己都有点没想到。”

  于汉超是1987年生人,过去几年如果不是伤病的问题,他早就已经入选了杜伊的国奥队,可惜他2007年几乎伤停1年,错过了国奥选秀的最佳时机。去年辽足虽然降级,但是于汉超的表现却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今年辽足能在中甲风生水起,于汉超居功至伟。未能代表国奥参加奥运会是于汉超最大的遗憾,如今跨级直接加盟国足,于汉超有机会弥补奥运会的遗憾。

  “入选国家队不能说明什么,就算没入选,我也还是这个水平,入选了我的水平也是这样,因此也没什么特别高兴的。”于汉超在惊喜过后立刻恢复了平静,“我还很年轻,这是我的最大资本吧,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知道自己什么地方欠缺,教练组说我99%可以做到最好,但就差最后的1%,这样的评价很中肯,我在最后一击上确实存在问题,这需要改进,要想在国家队立足我必须把这1%也做好。”

  看着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于汉超最大的疑问就是自己的位置,“在这个队里我打什么位置呢?不会是边后卫吧?”于汉超说,尽管他可以胜任左右边前卫,边后卫的位置,但他还是意识到自己将面临激烈的竞争,“蒿俊闵,吴伟安、王新欣、于海,都是边路好手,我要面对的竞争很激烈,不管打什么位置,我都需要百分之百的努力才行。”

  尽管于汉超意识到自己将会面对强大的竞争,但他还是表现出新人少有的自信,“有很多人都在国家队进进出出,也就是所谓的边缘国脚,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物。这次只是集训名单,真正能留在球队的那10几个人才称得上国脚,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那10几个人之一。”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汉超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