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 > 最新动态

男子10米台-周吕鑫12个10分无人可敌 火亮获第2

[周吕鑫登上冠军领奖台]
周吕鑫登上冠军领奖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09年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结束最后一日比赛后落幕。最后一项男子10米台决赛上演高水平对决,安徽选手周吕鑫凭借完美的12个10分摘得冠军,上海选手火亮和四川选手邱波分获二三名。

  参加今晚决赛的8位选手,代表了目前中国跳水男子10米台的最高水平,包括周吕鑫、火亮、林跃以及后起的邱波、杨礼光等小将在决赛中奉献了一场极高水平的对决,全场共有9个动作的得分超过100分,多位选手跳出过10分,尤其是周吕鑫,全场12个10分,并且在四个自选动作中每一跳都有10分出现,动作质量之高之稳令人赞叹。

  前两跳规定动作,广东选手吴军表现最为出色,他在第一跳拿到了81分的当轮最高分,第二轮拿到了91.80分次轮最高分,力压周吕鑫和火亮等名将,在两轮之后位列第一,火亮排在第二,邱波第三。

  第三轮,率先出场的吴军在6245D的动作中栽了跟头,动作出现比较大的失误,仅得到了61.25分。而周吕鑫在自选动作开始后显示自己的威力,他在626B(向后翻腾3周屈体)表现出色,有三位裁判为他打出了10分,总得分101.50分,这是今天男子10米台决赛中的第一个过100分的动作。火亮、林跃和杨礼光也在此跳中表现不错。三轮过后,火亮上升到第一,周吕鑫追至第二,本轮跳出99分的陈艾森位列第三。

  第四轮,从第一个出场的吴军开始,连续三位选手出现重大失误,吴军仅得到了32.40分,张雁全和陈艾森也分别得到了40多分和60多分。邱波出场后止住了这种连续失误的势头,他的207B跳出了99分的高分,而其后的周吕鑫和林跃开始较劲,两人分别在自己的动作上各拿到了一个10分,并且此跳总分也达到了相同的102.60分。四轮之后,周吕鑫上升到第一,领先第二名火亮4分多,邱波位列第三。

  第五轮,大多选手选择难度系数在3.4的307C,而同样的动作,周吕鑫显示了自己的实力,他跳出了98.60分的当轮最高分,并有三个裁判打出了10分,完美的走台、空中动作和水花,让周吕鑫征服了裁判。在其后苦苦追赶的火亮则发挥一般,只得到了86.70分。五轮后,周吕鑫依然位列第一,并且拉大了与第二名火亮的距离,两人的分差到了15分以上。但是火亮与第三名邱波的差距仅仅只有不到2分。2-5名之间的差距在不到5分之间,竞争可谓非常激烈。

  第六轮是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之战,所有8位选手都选择了这个动作。这个当年超高难度的动作目前已经被大多优秀跳台选手熟练掌握,这从不断飙高的分数可以看出。小将张雁全率先跳出了108.30的高分,随后的邱波、火亮和杨礼光都不甘落后,纷纷跃过100分大关。在前几轮一直领先的周吕鑫虽然刚练这个动作不久,但是凭借良好的心理和技术素质,周林鑫再次将自己的得分飙高,114分,这也是本次全国跳水冠军赛的单轮最高分,这一跳周吕鑫在七个裁判中获得了5个10分和2个9.5分。完美的一跳。

  这样周吕鑫在六轮之后以579.60分的高分获得了男子10米台的冠军,上海选手火亮以555.50分获得亚军。四川选手邱波以550.05分获得第三名。至此,为期六天的2009全国跳水冠军赛全部结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邱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