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争艳

黄飚:郭跃在成熟并非超一流 球星应是公众榜样

[郭跃夺冠自信挥手]
郭跃夺冠自信挥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5月21日晚,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女单决赛上,郭跃以4-0战胜队友刘诗雯成功卫冕。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做客央视直播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郭跃虽然在成熟但是还不是世界超一流顶尖选手;对于前段时间郭跃在发布会上发短信的风波,黄飚认为运动员知识面比较少,今后要加强文化教育,学会应对公共场合,做好公众榜样。>>为国乒加油!

  【战报】郭跃4-0刘诗雯卫冕亚洲杯 青春对决80后胜出

  赛前,黄飚评价到:郭跃从04年奥运会到08年北京奥运会成熟了许多,横滨世乒赛前几局打得非常漂亮,但是在与超一流顶尖的对手对决中还有所欠缺。今后要加强磨练才能成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刘诗雯,丁宁等几个小将很有潜力,技术先进但是缺乏经验,不过经验不是一朝一日可以完成。

  第一局,他评点到:开局郭跃打得比较主动,上手比较重,侧身比较快。刘诗雯第一局打得比较拘谨,比较被动。

  第二局,刘诗雯开局比较好主要是因为:第一加强了质量,力量比较大,速度比较快,第二,接发球时尽量挑起来,不给对手拉球机会;最后时刻不够果断,就差一点,但这一点需要很久才能练出来。

  第三局,黄飚提到超一流的选手会变,他知道对手的弱点在哪里,在落后的时候会慢慢变,像张怡宁王楠都有很强的应变能力,这种变要有胆量,心里要明白清楚。郭跃和刘诗雯现在还没有到这种随机应变的阶段。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国乒素质的确需要提高!
国乒不存在素质的问题!
希望国乒能够越来越牛!

  第四局,针对主持人提出观众质疑国手的素质问题,黄飚提到: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我们平时开会也会提出教育;现在球队职业意识上有提高,但是还需要球员一方面要做的更好,另一方面需要观众理解。我们的运动员知识面比较少,但是见识比较多,我们今后要在加强文化教育的同时把知识和见识同步提高起来。平时我们也在请老师来讲课,让球员学会应对公共场合,公众人物是榜样,球星是众人关注的,自己一个微笑、一个招呼可能都会令观众感到温暖。(搜狐体育 陈古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刘诗雯 | 黄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