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女乒争艳

郭跃夺冠路:小组赛未失一局 遭遇冯天薇最惊险

[郭跃夺冠自信挥手]
郭跃夺冠自信挥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5月21日晚,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女单决赛上,郭跃以4-0战胜队友刘诗雯成功卫冕。同时,她也成为亚洲杯历史上,首个卫冕女单冠军的选手。纵观郭跃的夺冠之路,小组赛三战三胜未失一局,却在八强赛中遭遇了最惊险的一场比赛,终以4-3艰难胜出。决赛迎战刘诗雯,郭跃4-0横扫对手,迎来了自己无机时代的首个冠军。

  【战报】郭跃4-0刘诗雯卫冕亚洲杯 青春对决80后胜出
  【点评】黄彪:郭跃在成熟并非超一流 球星应是公众榜样

  小组赛:三战三胜 未失一局

  小组赛,郭跃与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韩国选手朴英淑和泰国选手穆安苏克分到了一组。

  这一小组不但拥有着如今日本乒坛一姐平野早矢香这样的实力强大的选手,而且朴英淑也在之前不久结束的世乒赛上成为了一支不折不扣的黑马,所以这个小组的也几乎被看到了女单的“死亡之组”。

  但就是在这个死亡之组中,郭跃竟然获得三战三胜的成绩,而且三场比赛均是3-0轻松获胜,未失一局从而晋级女单八强。

  八强赛:遭遇最惊险一场比赛

  郭跃的晋级之路可谓坎坷,刚刚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又遭遇了世界排名第六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

  郭跃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连胜两局后将大比分扳平,随后冯天薇再胜一局,郭跃在第六局连得9分,双方再度战平,最终郭跃以11-8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以4-3艰难晋级女单四强。

  半决赛:淘汰最后一位外敌

  半决赛,郭跃迎来了最后一名“外敌”,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双方之前曾经交手多次,郭跃仅是稍占上风,但是这一次郭跃却势如破竹,很快得以3-0取得了大比分领先优势。最终,以4-1轻松战胜了帖雅娜,晋级决赛。

  决赛:三局11-4 给小师妹上了一课

  决赛中郭跃迎战小师妹刘诗雯,因为同为孔令辉教练的弟子,因此双方互相都彼此十分熟悉。但是郭跃却丝毫没有给小师妹留情面,不但以4-0横扫对手,而且其中三局比赛同为11-4,好好地给刘诗雯上了一课。

  作为央视嘉宾的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也表示:刘诗雯现在最欠缺的就是经验,而郭跃也是越来越成熟。(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刘诗雯 | 平野 | 朴英淑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