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国乒新人掀起青春风暴 击溃潜在对手向王位冲击

[马龙男单夺冠 王皓憾获亚军]
马龙男单夺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09年亚洲杯乒乓球赛落下帷幕。这次比赛国乒并没有派张怡宁、马琳等老牌主力,而是以王皓、郭跃等新主力带领年轻后备去吸取大赛经验。这次亚洲杯国乒新人的表现非常现眼,她们不仅在之前的比赛中灭掉了好几名国乒未来的潜在对手,还在最后的决赛中体现出不凡的实力,其中马龙4-3战胜王皓,属国乒新一辈向现任一哥发起的最强有力的挑战。>>国乒新人前途不可限量!

  【战报】亚洲杯-马龙4-3险胜王皓 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解读】王皓直板横打开创新时代 专家:有里程碑式作用

  潜在对手 均遭打击

  参赛的女队员方面,未来几年可能给我们构成威胁的选手,被三名参赛国手先后击败。在女单1/4决赛中郭跃4-3战胜新加坡现在的当家绝对主力冯天薇;刘诗雯4-2淘汰了日本明星福原爱;而丁宁则4-0完胜日本的一姐平野早矢香。尽管冯天薇在郭跃手上拿到了三局,但最终她还是没能摆脱被提前淘汰的厄运,这样的结局对她的打击是比较大的。而且在小组赛里,丁宁也曾3-1击败过她。

  男单方面,小组赛王皓3-0轻松击败日本的丹羽孝希;张继科更是横扫同组的陈建安、唐鹏等对手。张继科在1/4决赛中4-1战胜日本的松平贤二;马龙在半决赛中4-2淘汰日本的岸川圣也。尽管这次比赛水谷隼、松平健太等日本希望之星没有来,韩国那边也没有什么有分量的选手,但国乒依然用非常完美的表现,向男线未来的对手展示了力量。

  男女线对潜在对手的打击,同时也让参赛年轻选手增强经验和自信的同时,让他们建立起了巨大的可以在今后称霸世界乒坛的心理优势。

  抢班夺权 马龙最厉害

  马龙不仅之前在外战中表现出色,而且在最终的男单决赛中,他还4-3击败刚获得世乒赛冠军的王皓,报了刚刚在横滨世乒赛半决赛中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马龙之所以能够与现任国乒一哥叫板,是与他身上同时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世界大赛经验有很大关系的。从2006年上半年的不莱梅开始,马龙这几年一直是国乒重点培养的对象。他不仅是新人,还是有实力与王皓两分天下的狠角色。

  比较而言,刘诗雯在女单决赛中的表现就不是很理想,至少她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帖雅娜、福原爱甚至自己的双打老搭档丁宁,都被自己轻松收拾,但女单决赛对阵郭跃,刘诗雯明显比较紧张,因此导致被对手连下四城以0-4完败的尴尬。刘诗雯的国际大赛经验相对少一些,相信以后随着她更多地参加国际比赛,她还会有更大的作为。(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 郭跃 | 刘诗雯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