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评分:马龙郭跃表现佳 小将出彩潜力无限

    搜狐体育讯 第22届乒乓球亚洲杯国乒阵容是以王皓、郭跃领衔六位年轻主力,且都是从横滨世乒赛归来后,都赶往内蒙古参加了全运会预选赛,接着马不停蹄的来到杭州参加亚洲杯。在如此高密度的比赛之下,六人依然保持对外全胜的战绩。亚洲杯最终的成绩也反映了六人目前的实力和状态。

  男子方面

  马龙 六战六胜 冠军 9分

  小组赛一局未失,但是在淘汰赛上还是看出马龙的状态未到最佳,八强战和半决赛中对阵唐鹏、岸川圣也都是以4-2的比分才胜出。决赛面对他最难打的队友王皓,马龙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比分落后局面下反败为胜,这也是马龙比拿冠军还要得意的地方。

  王皓 五胜一负 亚军 8分

  王皓在小组赛中轻松战胜江宏杰、丁祥恩、丹羽孝希三位年轻新秀。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受到香港的江天一和队友张继科一定的挑战,但最终他都以4-2获胜。决赛面对最强的对手队友马龙显得气势不足,在局面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错失了夺冠良机。

  张继科 五胜一负 季军 7分

  同样是小组赛三战全胜,包括战胜了同组排名最高的唐鹏。八强战以4-1轻取势头不错的松平贤二。半决赛落败于王皓还是显示了把握比赛能力的欠缺,因为在国内以及队内比赛中张继科并不落下风。在三四名争夺战中获胜还是捍卫了亚洲杯国乒外战不败的金身。

  女子方面

  郭跃 六战全胜 冠军 9.5分

  小组赛中郭跃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步入了八强。淘汰赛中又独守上半区,四分之一决赛在不利的情况下扭转乾坤逆转冯天薇,半决赛轻取帖亚娜。决赛面对同样是以速度见长的刘诗雯,郭跃则显示出了更加全面的能力,进攻和防守游刃有余,最终横扫同门姐妹获无机首冠。

  刘诗雯 五胜一负 亚军 8分

  横滨世乒赛单打季军是刘诗雯首次大赛的成绩单,这也使得这位最有希望的小将信心大增,小组赛横扫帖雅娜,四分之一决赛逆转福原爱,半决赛轻取同龄队友丁宁,比赛中显示出了大将之风,不过决赛面对经验和能力更高一筹的郭跃还是显得单薄,最终错失夺冠机会。

  丁宁 五胜一负 季军 7分

  丁宁在此次比赛中整体发挥稳定,小组赛中面对强敌冯天薇打得有声有色,最终3-1获胜。接着在八强战和三四名争夺战中横扫平野早矢香和帖亚娜。但她和同龄队友刘诗雯的半决赛中缺乏亮点,相比对方她因没有明显得分手段而落败,从而错失了决赛资格。(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 刘诗雯 | 丁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