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恒大女排小胜广东省队 女排名将云集广州打对抗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包括中国女排主力副攻手薛明、自由人张娴等众多名将,近日可能都将亮相广州,为羊城球迷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排球赛事。

  据悉,从5月21日到6月,新成立的恒大女排拟与广东省女排、云南女排、北京女排、河北女排、湖北女排、山东女排、南京部队女排、福建女排等多支国内实力球队在恒大酒店运动中心进行一系列对抗赛。

此举无疑将为沉寂已久的职业排坛注入新活力,而全程电视直播的此项赛事也将满足广州球迷的胃口。昨日,在一场恒大女排与广东省女排的激烈对抗赛中,恒大队以3∶2战胜了广东省队,先声夺人。

  由恒大地产集团斥资2000万注册成立的国内首家职业排球俱乐部——恒大排球俱乐部日前正式诞生,队中共有队员11名,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82米,实力不容小觑。2006年国家青年男排教练、原河北省男、女排主教练邱凤瑞出任主教练,并在全国各地网罗到众多女排精英,其中廖婷婷曾入选国家队、国青队;周嘉和姜威曾入选国青队、辽宁省队;王甜曾入选国家沙排队、广东省队。

  翻开中国排球改革之后的联赛历史,各俱乐部并不是严格意义下的职业俱乐部,大多数只是专业队找个企业赞助商赞助,赞助经费也在一二百万之间。而恒大排球俱乐部则是全国第一家完全由企业独立运营的目前,该俱乐部注册资金高达2000万元,完全按照企业模式经营和运作。在新模式下,恒大独立负责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训练场地等整体运营事宜。其一线队的球员直接在国家排管中心注册,可代表广东省打全国性比赛,并拟与广东省体育局合作共建二、三队,由广东省体育局储备、建设、输送后备人才,“开花结果”后再给恒大一线队“采摘”。

  广东省篮排中心副主任赵保光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恒大女排运作模式和CBA中的广东宏远俱乐部的运作模式是一样的,他们每天都会在自己的体育馆训练,是一支正规的职业队伍。”他表示,日后如果国家体育排管中心允许一个省有两支球队参加联赛,那么恒大女排完全有可能成长为另一支有实力代表广东的球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