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亚足联:鲁能队出局活该 印尼冠军不费吹灰之力

  鲁能泰山与斯里维加亚的比赛结束后,亚足联官网以《斯里维加亚不费吹灰之力击溃鲁能》为题,报道了这场让中国人悲愤难平的比赛。

  亚足联官网的报道虽然是绝对中立的战报,但也不难觅到颇为感慨的语句:“在韩鹏和高迪连入两球之后,鲁能像完全是按照既定的过程走向16强的席位。

但中场休息后,主队有如暴风骤雨般的进攻,让鲁能彻底无缘接下来的亚冠征程。”亚足联官网还提到了斯里维加亚此前的“悲惨战绩”:该队5战全部失利,进3球失22球,但是这场比赛,他们全面开和,仅仅下半场45分钟就攻入4球。

  另外,在描述斯里维加亚第三个进球的时候,文章用了这样一个词:deserved。这个词褒贬义皆有,若做褒义用,是“应得、应当”的意思;而若用作贬义,则是“活该、罪有应得”。

  在鲁能第一场亚冠0:3惨败大阪钢巴的时候,亚足联官网曾经有一句评语:“鲁能若想晋级还差得远。”当是这句话指的主要是鲁能在场上毫无斗志、丝毫没有进攻和反击的欲望,完全见不到一只亚冠16强队伍在落后时应具备的意志品质。没想到,亚足联官网一语成谶。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个“deserved”同样可以用在鲁能身上,只不过需要翻译成:活该。 (刘牧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