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足球预选赛 > 男足赛场速递

两路川军加紧备战全运会 海归小将身体令人担忧

  全运会男足预选赛(甲组)即将于本月27日打响,以成都谢菲联梯队为班底的四川队本月24日即将开赴重庆。昨天,刚从法国梅斯归来的两名“希望之星”王楚、弋腾在毛家湾基地参加了球队首次合练,主教练张伟哲和市足协技术部主任刘刚对“成都金童”王楚的评价是,技术和意识超过国内同龄球员,但身体、力量这些“硬件”差距不小,“虽然时间很紧,他最需要的是与队友进行磨合,但教练组必须要给他制定力量训练的计划,否则凭这样的身体去打比赛,太吃亏了。

  王楚归队先当替补

  “在法国天天吃牛肉,你怎么还是那么瘦啊?”四川全运队的教练们昨天见了王楚第一面后都这样问他。王楚总是羞涩地回答,“我也想壮起来,但就是不长肉。”除了基因等方面的原因,曾赴梅斯学习的刘刚认为,欧洲青年队教练相对国内教练,不太重视身体力量的训练,“这也很正常,人家的年轻球员天生就比中国球员更壮,不过梅斯方面已经开始为王楚他们开小灶,进行单独的力量训练。”王楚回到成都后连家都没回,就赶到基地向球队报到。“时差都还没倒过来,但教练叮嘱我要加练上下肢的力量,我必须更严格要求自己。”王楚对记者说。

  对于两名旅欧球员的使用问题,张伟哲说:“弋腾可首发担任中后卫,球队很需要他的身高和力量;在中场,球队有很多优秀队员,王楚的位置应该是主力替补,我们会根据具体对手灵活用他。”

  组队仓促不敢大意

  此次由地方队代表四川参加全运会男足比赛,在四川体育史上还是首次,这也为两支全运队提出了新的考验。参加甲组比赛的U19队由谢菲联梯队和来自梅斯青年队的球员组成;参加乙组比赛的U17队则由来自明宇足球学校和市足协U17队的部分球员组成。比起国内比较有名的根宝足球队、广州队,谢菲联梯队并不占优势,“上海队和广州队的队员从小就在一起培养,现在都在征战乙级比赛,经验比我们丰富。”同样驻扎在毛家湾的乙组队训练时与甲组队就一墙之隔,主教练孙博伟向记者介绍,“球队组队刚100天,时间很仓促,但我还是告诉大家,不要考虑这些因素,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王宝山要球员吃好

  对于四川足球“未来之星”的体格问题,成都建工地产队主帅王宝山也看在眼里,这名曾长期从事青训工作的教练直言,现在基地必须提高队员的伙食标准,“不能要求每个球员都像鲁尼那样壮得像头牛,但很多后天的改造也是必需的。年轻队员正在长身体,他们要多吃好的,才能多长肉,储备一定的脂肪含量才可能把体型和力量练出来,否则没用。”他还特别谈到了彭欣力,“他的意识和技术确实不错,但身材实在是太单薄了,在后腰这个位置上,无论哪个教练用他都会有所担心。四川球员有‘小快灵’的特点,但现代足球讲求高强度对抗,就是在全运赛场,他们与一些北方球员也存在很大的劣势,所以必须从现在开始改造这批未来之星的身体。”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大连二将补强成足

  为尽可能补充球队实力,弥补个别位置上的缺陷,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将从大连实德租借陈东和邹捷两名挂牌球员。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昨天证实了这个消息,“下个星期他们就将到球队报到。”不过,根据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他们只能在联赛下半阶段身披成都建工地产队球衣登场亮相。

  据悉,成足将采取先租后引进的方式,如果陈东和邹捷本赛季表现不错的话,俱乐部将在下赛季引进他们。本赛季,成足主力门兰一在首轮比赛中就受伤,征战联赛一直由老将符兵来打主力。虽然近几场比赛表现神勇,但已经40岁的老将符兵随时都面临退役的选择,球队需要考虑门将的过渡和培养的问题。陈东曾是前国家队、国奥队主力门将,他的到来至少将解成足燃眉之急。在前锋线上,成足目前也深陷“锋无力”的尴尬,9轮联赛过后只攻进5球,排名中超倒数第二。前国脚邹捷是一名很有特点的本土前锋,他的到来至少将为主教练王宝山在进攻套路上多提供一个选择。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张伟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