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争锋

陈玘郝帅奔赴都江堰献爱心 灾区客串临时班主任

  本报讯(记者 张宇翔 韩杰)本周末,新赛季乒超联赛将重燃战火,开幕式将于明日下午在成都成飞体育馆举行。作为乒超开幕前的重头戏,中国乒协特意安排了一项公益活动——由参加揭幕战的四川全兴队和江苏队前往都江堰北小实外学校,参与“和谐希望,快乐乒乓”的公益活动,郝帅和陈玘还客串起了临时班主任,不过这个班主任可不好当。

  教乒乓 郝帅感叹队伍不好带

  这是成都首次承办乒超开幕式。据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陆元盛介绍,新赛季乒超将开幕式放在成都进行,用意是希望以此鼓励灾区群众尽快重建美好家园。奥运冠军陈玘领衔的江苏队昨日上午刚抵达成都,在经过简短的休整后,就马不停蹄地随同郝帅、邱贻可领衔的四川全兴队一同来到了都江堰北小实外学校。

  在这里,陈玘和郝帅被安排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担任孩子们的临时班主任兼乒乓球老师。也许是平时都习惯了被指导,两位世界冠军被委以指导别人的重任后明显“不在状态”,看着孩子们打球,不知道从何处着手开始“授课”。还是老教练陆元盛经验丰富,手把手从动作、步伐、手型开始指导起小选手。世界冠军到底悟性高,郝帅和陈玘见此情形,一边偷师一边“热炒热卖”,很快拉起队伍练得热火朝天。不过也许是“学生”年龄太小,并不能满足陈班主任和郝班主任的高要求,这也让郝帅感叹道:“小孩子不好带啊。”

  包粽子 陈玘最贪心

  作为一名小学班主任,任务可不仅是“管学习”,还要“管生活”。由于端午节即将到来,于是在体育课结束后,陈玘和郝帅又开始了教小学生们包粽子的任务。

  如果说当体育老师算是两位世界冠军业务的延伸,那么教包粽子就实属“张飞绣花”了。陈玘私下告诉记者,自己都从来没包过粽子,更不知道怎么教学生。没招了,现学现用呗。北小实外的于老师足足教了两遍,陈玘才弄明白了粽叶正面和反面的区别。自觉可以出师的陈玘马上操练起来,扯上粽叶,舀上糯米,迫不及待地叠起来。忙活好一阵,陈玘的“处子粽”终告成型。“哇!咋包不住啊,漏了!”陈玘惊叫道。一旁的于老师赶紧指导,“你的糯米包得太多了,太贪心啦。”陈玘不得不重新将粽子拆线,足足舀出了两勺糯米,重新封口,这件送给北小实外小同学的“端午节礼物”才算大功告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