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探访羽球预赛“兵工厂” 郑波鲍春来累坏穿线师

  对羽毛球运动员来说,手中的球拍就是他们在球场上克敌制胜的“武器”,像林丹这样的国际顶尖选手,对球拍的要求极为苛刻,一场比赛更换三、四把乃至更多的球拍是家常便饭,而这些球拍都需要专业穿线师在赛前进行打理。

按照惯例,在大型羽毛球比赛期间,组委会都会邀请专业穿线师在比赛馆内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服务,本次比赛也概莫能外。昨日,记者走进位于国信体育馆内的“兵工厂”,对穿线师们如何为运动员量身打造“尖端武器”进行了解。

  虽然穿线室只有十几平方米见方,但房间内琳琅满目的球拍却令人眼花缭乱,总共有近百把。据穿线师石祖贵介绍,这些球拍的主人不乏林丹、鲍春来、陈金等名将,而谈到这些名将的球拍在拉线时的磅数,石祖贵也是如数家珍:“林丹33磅,陈金32磅,鲍春来稍低点,也有31磅。一般来说,球拍的磅数往往与运动员的力量成正比。”而据记者了解,国内球员中力量最大的当属广东队的傅海峰,其球拍拉线磅数达34磅,而且他还保持着时速322公里(离拍速度)的世界最快扣球纪录。

  据悉,运动员往往会在赛前把拍框和拍线一并带来,穿线师则会根据拍框握柄处附有的球拍型号、拍线型号、横线磅数、竖线磅数等信息,通过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电脑拉线机,穿针引线一般,将拍线穿在球拍上。一般情况下,每名穿线师穿一只球拍需要25分钟。本次比赛,共有三名专业穿线师提供服务,由于各式各样的拍框不时涌入穿线室,他们不得不“连轴转”,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大多数球员一次会拿来好几把拍框,像鲍春来拿来了5把,郑波更是一口气拿来了8把,我们真有点吃不消了。”石祖贵一边低头穿线,一边笑着向记者“诉苦”。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春来 | 林丹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