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亚冠诡异崩盘 媒体愤怒:鲁能患的什么流感

  两球领先,却被印尼鱼腩球队连进四球逆转。谁都难以相信,一支业余球队竟让号称“中国皇马”的山东鲁能队以最耻辱的方式告别2009年亚冠联赛。随着山东鲁能队的输球,四支参加亚冠的中国队全军覆没,统统死于亚冠小组赛。

  曙光乍现:2球领先一度几定大局

  前晚亚冠最后一轮比赛,山东鲁能队是在客场——印尼巨港体育场挑战印尼双冠王斯里维加亚队。之前,山东鲁能队在主场曾以5∶0大胜过对手,本场比赛只要取胜,鲁能队就可以获得亚冠小组出线权。

  比赛开始后,鲁能队反客为主,也迅速打开了局面。上半场第42分钟,韩鹏劲射破门,为鲁能打破僵局。仅仅一分钟后,外援高迪推射再度破门,鲁能队2∶0领先。仅仅上半场就领先两球,而对手又是小组赛一分未得的鱼腩球队,谁都会认为鲁能队取胜就出线已经实现了目标。然而,谁也没想到,随后的比赛却让他们经历了又一场噩梦。

  诡异崩盘:4球溃败只用不到半场

  上半场两球领先,山东鲁能基本牢牢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然而,下半场出线在望的鲁能队,却令人惊诧陷入梦游状态。第53分钟,印尼队基斯快速反击晃过李蕾蕾打空门成功,将比分扳为1∶2。20分钟后,印尼队拉汉再度破门,将比分扳为2∶2。这一进球彻底激发出主队的士气,在鲁能队员场上梦游之际,印尼队随后又由拉汉和纳苏哈 连进两球,最终以4∶2逆转成功。在一支业余队面前,而且两球领先的情况下,鲁能队下半场被连进四球,绝对难以天气等客观原因来搪塞。作为亚冠“惨案专业户”的鲁能队,这次习惯性崩溃,同样诡异的输在自身。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崩盘镜头

  失球时他们都在干什么?

  仅仅45分钟,鲁能队就连丢4球,如果以斗志和体能不济来解释,是完全说不通的。因为,从比赛直播来看,谁也无法相信鲁能的崩溃来自体能不济和斗志不足,而更像是他们自己放弃。

  在鲁能队第53分钟丢失第一个球时,鲁能队中场球员全部集中在中场,但从直播来看,他们却都不愿意向前带球,以致很轻易地给对手反击的机会。第73分钟,鲁能队所失的第2球,后防队员明显逼抢不紧,几乎很难看出一支职业球队的防守基本功。随后的两个失球,鲁能队员在场上明显看上去相当松懈,绝非因为体能问题,而让对方队员接二连三的在进攻中连续过人。其中,印尼拉汉在一次进攻中就轻松地连过鲁能三四名防守球员。看到这样的直播画面,很多球迷都忍不住大呼,“(鲁能)简直是在打假球,太假了!”

  ■中超悲剧

  鲁能惨案拖累中国足球

  在山东鲁能队以一场耻辱性的失利葬送了中国球队的亚冠最后希望后,中国足球也同样遭遇又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因为从2006年起,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已连续三年在亚冠小组赛全军覆没,而明年亚冠联赛也极可能削减中国参赛队伍的数量。

  2007年,代表中超参赛的鲁能队和申花队都没能小组出线;2008年,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两支中国球队同样未能小组出线。今年,亚冠改制后中国史无前例的有四支队伍参加亚冠,但却还是全部栽倒在小组赛上。

  媒体愤怒

  群起而攻

  鲁能患的什么流感?

  噩梦醒来是早晨,但鲁能却是噩梦醒来还是噩梦。我不知道鲁能染上了什么病,这个“惨案专业户”的习惯性溃败,对于我们来说太熟悉了。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是被一支业务队蹂躏了。

  两球领先,然后被一支业余球队砍瓜切菜般连进四球,这需要很丰富的想象力。让人哑口无言的悲剧面前,鲁能将士没有了既往的托词。“怨天、怨地、怨人”,一度是鲁能将士输球后常用的借口,但这一次,谁都看得出来他们又“病”得不轻。

  当年的“望加锡惨案”,鲁能队员在场上的梦游,让人多少可以理解,他们面对的毕竟是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而这一次,让一支业余球队的球员,在自己面前,像马拉多纳般来去自如的过人,连最理智的球迷都无法看下去,“假,实在是假!”

  鲁能病了,“惨败”基因就像流感一样,时不时地缠绕着他们。正像眼下让全球闻风丧胆的甲型H1N1流感一样,鲁能这次患上的流感,还是依旧让人有些手足无措。毕竟,“基因”变异之后,想要根除病根并不容易。

  亚冠9大惨案

  鲁能制造5起

  2001年 鲁能2∶6日本磐田

  2001年 鲁能0∶6韩国三星

  2005年 鲁能2∶7伊蒂哈德

  2007年 鲁能0∶3城南一和

  2009年 斯里维加亚4∶2鲁能

  ■足协反应

  输球还是实力不济

  随着四支中超球队在亚冠出局,昨天中国足协在例行新闻通气会上也就此发表了看法,足协方面承认,出局的原因还是在于实力不济:“实力是球队基础,没有足够的整体实力很难打出好的成绩。”

  ■网友声音

  球迷要求假球调查

  面对鲁能的惨败,网上球迷在愤怒之余也充满了质疑,很多球迷怀疑鲁能这场比赛的真实性。除了假球,球迷们想象不出来还有什么理由可以让鲁能2:0领先的情况下被“鱼腩”4球逆转!来自大连的一位网友质问道,“谁也别说谁,中国足球就这个水平。去了哪个队都一样的下场。但鲁能这场建议司法介入调查,100%的假球,不知道他们收了多少银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