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世锦赛申办团赴瑞士 北京特色小吃打动人心

如果北京申办成功,协办城市沈阳的赛事将放在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进行,该场馆将于今年10月份全部交工 ■cnsphoto供图

  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代表团昨赴瑞士 协办城市沈阳派代表同行 最终结果明日出炉  

  明星助阵

  郎朗担任申办形象大使

  本次申办活动中,著名钢琴演奏家、沈阳人郎朗成为了北京申办代表团的形象大使。

  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以及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郎朗均进行过精彩表演,这一次,他将再次用美妙的音乐助阵北京的申办活动。

  昨日,正在瑞士日内瓦为申办作准备的郎朗通过他的舅舅周兴华表达了对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支持。

  对于缘何选中郎朗出任形象大使一事,舅舅表示:“郎朗从小就喜欢打篮球,由于常年在美国,跟姚明的私人关系也是非常不错的,姚明在NBA的比赛他也去看。”

  “郎朗说过,运动和音乐并不是割裂的,有运动的地方就必定有音乐的存在,而篮球和钢琴更是相通的,”周兴华表示,“郎朗喜欢钢琴,也热爱运动,作为他的亲人,我们也希望北京能够成功申办2014年世锦赛。听说他会在申办时献上一首为篮球谱写的钢琴曲,大家到时候可以一睹他的风采。”

  沈阳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勒布朗·詹姆斯、科比等巨星的表演?这将可能不是梦想。

  昨日,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代表团起程奔赴瑞士,正式拉开了申办大幕。一旦申办成功,沈阳将协办部分高水平的比赛。

  明日,北京、马德里和罗马三个城市将进行最后的申办陈述,并且产生最终的结果。

  协办大赛

  因篮球群众基础雄厚

  昨日,由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率领的中国申办代表团已经起程飞往瑞士日内瓦,前往国际篮联总部参加明日举行的最后申办陈述。而辽宁省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韩伟民作为协办城市人员,也一同前往,助力申办。

  此前韩伟民曾表示,这次的申办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但是由于沈阳是分赛场,是协办城市,因此一切还要看最后的结果。因为只有主办城市北京申办成功,沈阳才有机会作为分赛场承办比赛。“不过只要有一分的可能性,就要作百倍的努力,”韩伟民说。

  为何沈阳会成为协办城市之一呢?对此韩伟民表示:“篮球在沈阳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新任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就是辽宁人,而女篮更是在4年内三夺WCBA总冠军。当然,之所以将沈阳作为分赛场,主要也是看重了新型场馆能够满足世锦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

  如若成功

  沈阳又迎世界性赛事

  如果此次成功申办世锦赛,那么沈阳也将迎来继北京奥运会后的又一次世界大型比赛,届时沈城人民或许能够在家门口一睹詹姆斯、霍华德等NBA巨星的风采。

  目前,北京、马德里和罗马三大城市均已经作好了最后的冲刺准备。可以说,在竞争资本上与北京竞争的两个城市各有千秋:罗马的最大优势在于资金的投入,他们为修建新球馆预计将投入超过6亿欧元;而马德里的优势在于西班牙男篮近年来出色的战绩,从2006年到2008年,西班牙男篮连续夺得世锦赛冠军、欧锦赛亚军和奥运会亚军,这也为他们赚来了不少的人气。

  据悉,瑞士当地时间明日14时开始,3个申办代表团将进行最后陈述,北京代表团最后一个出场。在国际篮联评估委员会公布对3个候选城市的考察陈述报告后,将进行投票表决。首轮得票最少者将被淘汰,第二轮得票最多者胜出。国际篮联将在当地时间明日18时30分左右公布最终的投票结果。

  局长声音

  孙永言:这是我省体育的大事

  因为沈阳是协办城市,因此辽宁省体育局对申办一事非常重视。

  对此孙永言表示:“如果能申办成功,沈阳的场地将放在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这也是在我省申办2013年全运会成功之后,在2014年给广大百姓提供的又一次近距离观赏高水平比赛的机会。这将是我省体育的又一件大事。”

  据了解,目前综合体育馆还没有建成,今年10月份将全部交工。整个场馆分为主馆和副馆两部分:主馆可容纳10000人;副馆为三层,馆址在体育场西侧。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建成之后,将承办2013年我省主办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的一些综合类项目。如果能够成功申办2014年的男篮世锦赛,那么将是综合体育馆再一次承办大型赛事。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佟阳 单玲 采写

  最大阻碍

  600万欧元赞助金是难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尽管现在距离2014年男篮世锦赛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国际篮联却提出一项新的申办规则来帮助他们解决财政困难,而这也将成为北京申办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在当初申办时,国际篮联曾提出,希望各申办城市为国际篮联推荐一家本国的企业作为全球合作的伙伴。

  然而,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国际篮联的日子似乎不太好过,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将推荐全球合作伙伴上升为申办城市的硬性条件,而赞助金额必须高达600万欧元。这就意味着,如果想申办男篮世锦赛,必须在国内找出一家企业来赞助,而且要出得起600万欧元的赞助金,否则将失去竞争的机会。

  目前只有罗马找到了合作关系单位,而北京和马德里还在寻找当中。

  据搜狐体育

  成功资本

  奥运经验是优势

  北京申办男篮世锦赛,成功可能性有多大,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奥运经验惹人注目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是这次北京申办男篮世锦赛的最大优势。

  出发前,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表示:北京奥运会,尤其是奥运会篮球项目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国际篮球界的好评;同时,中国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庞大的球迷群体;再加上协办城市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和一流的场馆。这些都为我们的获胜奠定了基础。

  陈述报告准备精心

  申办报告无疑是此行的核心环节,因为它是将中国呈现给世界的载体。

  出发前,记者看到了即将大派用场的申办陈述报告。所有报告都装在蓝色的精美书盒内,文件夹则采用了篮球表皮材质,印上了使用者的名字。这种文件夹每一个都是定制的,堪称独一无二。

  特色礼物公关委员

  中国的申办城市北京,以及沈阳、苏州、杭州、青岛四个协办城市到底是什么样?握有投票权的委员们很难从报告的文字、图片中获得生动全面的了解。此时,实物小礼品将发挥重要作用。

  这次申办,北京代表团精心准备了鼻烟壶、苏绣等礼物。据悉,形状各异的鼻烟壶礼盒就准备了30盒。此外,苏州还准备了30盒苏绣,杭州准备了30份茶叶。

  特色小吃打动人心

  申办团队还打算让与会人员品尝到中国美食,为此,他们特意从北京及四个协办城市带去了一定数量的特色小吃。同时,篮球巨星姚明也将现身宣传片,为北京拉票。为了精益求精,这段宣传片此前经过10次删改。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民 | 姚明 | 周兴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