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 新人涌现海归三人入选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 谭云东) 由高洪波执教的新一期国足31人集训大名单今天终于出炉,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大部分球员都入选了大名单,而且以新人居多,这也体现了高洪波这次组队透露出的理念——不看资历看表现。

  高洪波主打“年轻牌”

  高洪波曾表示,“1981、1982年出生的球员,到2014年时已经32岁或者33岁,不可能让这批球员组成国家队主力框架去打世界杯。1985年那拨人,到2014年正好29、30岁,属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因此,放眼2014年世界杯,新一届国家队的人员组成将以1985年年龄段为主,目的是构建一支更有活力的国家队。

  在这份大名单中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天津泰达有7名球员入选,压过了鲁能和申花,杨君、何杨、曹阳、蒿俊闵、毛彪、王新欣、吴伟安近期在中超表现不错,而且最近泰达虽然亚冠出局,但所表现出来的精气神是中超四强中最好的,同时泰达队员多数特点突出,技术流的打法也让其赢得了更多的尊重。

  徐洋、曾诚、赵鹏、李学鹏、于汉超等一批中超甚至中甲联赛的新人入选,表明高洪波在为未来的国足谋划更年轻的力量。

  这次的选人标准,也充分体现了高洪波之前的理念,“走技术足球,以控制为主”,王永珀、蒿俊闵、于海、姜宁等球员都符合高洪波的用人理念。

  “海归”在精不在多

  入选新一期国足的“海归”最终只有周海滨、冯潇霆和郑智3人。周海滨在荷兰打不上比赛,但能力在中国还是首屈一指,入选顺理成章,有望成为国足中场核心。英冠战罢已回到国内的郑智,在确认了身体和状态之后,也搭上了末班车。冯潇霆则因为中后卫人选稀缺入选。

  其实进入备选名单的海归共有郑智、周海滨、邵佳一、孙继海、孙祥、李玮锋、冯潇霆、戴琳等8人。从年龄上而言,周海滨、冯潇霆、戴琳和孙祥正值当打之年,以他们的实力入选国足在情理之中。但是,目前除了周海滨已经结束比赛任务外,其他人都还有联赛要打。在四名年龄相对较大的老球员中,郑智刚结束英甲联赛的赛季,回到国内的他跟随辽宁队训练以保持状态。 新一期国足的“海归”球员则不多,最终只有周海滨、冯潇霆和郑智3人入选。

  5月25日,新一届国足将在上海集中,中国男足国家队将正式进入“高洪波时代”。5月29日,国足将在上海与德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接下来还将和亚洲劲旅伊朗、沙特队过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周海滨 | 冯潇霆 | 郑智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