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 2008/09赛季欧洲联盟杯 > 联盟杯决赛新闻

巴西矿工挖到最后一颗金子 赢球最重要在于决心

  顿涅茨克矿工是巴西雇佣军成功的最新例子。四年前,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得联盟杯时,有三个巴西火枪手,现在,矿工变本加厉,队里有五名从巴西来淘金的攻击手。这场决赛,两位巴西球员各入一球,帮矿工拿到冠军。

  路易斯·阿德里亚诺在第25分钟就用轻巧的搓射征服了德国对手。

这个瘦高个的巴西前锋得到拉特直传后,摆脱不来梅的后防线,面对出击的维泽,右脚外脚背轻挑,皮球像长着眼睛飞过维泽的头顶,滚入球网。

  不来梅由巴西后卫纳尔多还以颜色。他的重炮任意球打穿了矿工的人墙和门将的十指关。这个进球却激发起对面同胞更强的取胜欲望。这一次,轮到了雅德松。

  巴西前卫在加时赛得到右后卫斯尔纳传中,禁区弧顶低射,皮球穿过维泽的腋下,滚入大门。依靠这个球,矿工如愿登顶。

  雅德松也成为本赛季矿工的欧战头号射手,他在欧冠小组赛打进5球,又在联盟杯收获4球。“看巴西的足球网站也好,和朋友通电话也好,大部分巴西人都认为夺冠热门是不来梅。不过我告诉他们,在场上名气没用。我们要让巴西球迷知道,他们不信任矿工是错的。”雅德松赛前就表示,要用冠军奖杯征服自己的家乡球迷,现在,他果然做到了。

  “我们不让他们利用身高优势。”雅德松还分析了矿工赢球的战术因素,“队员都避免起高球,尽量把球控制在脚下。赢球最主要的,不是身高,而是决心。”

  从1/16决赛开始,雅德松、阿德里亚诺和费尔南迪尼奥为首的巴西外援,为球队打入9球。靠这帮巴西矿工,乌克兰俱乐部淘到了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里亚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