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 2008/09赛季欧洲联盟杯 > 联盟杯决赛新闻

矿工后台老板富过阿布 集团一年收入达70亿美元

  阿赫梅托夫是顿涅茨克矿工的老板,要不是这个富可敌国的投资人,矿工怎么可能成为乌克兰历史上第一个欧洲冠军。

  没有阿赫梅托夫,就没有矿工近年来在欧洲足坛的崛起。这位乌克兰国内最大企业SCM集团的第一股东,掌握着该国煤炭和钢铁等支柱产业。

SCM集团一年的收入高达70亿美元。此外,阿赫梅托夫还涉及通讯、银行、保险、媒体和酒店等行业。

  1996年,阿赫梅托夫入主顿涅茨克矿工。那时乌克兰足坛还是基辅迪纳摩一家独大,矿工实力平平。阿赫梅托夫出任俱乐部主席后,矿工开始崛起。过去13个赛季,球队一直保持在前两名。其中,四次夺得联赛冠军,九次夺得亚军。球队还六次夺得杯赛冠军,两次夺得超级杯。乌克兰足坛也变成基辅迪纳摩和矿工双雄争霸的新局面。

  近几个赛季,阿赫梅托夫在俱乐部加大投入。几位巴西球员的转会身价都打破了纪录,威廉甚至达到了1400万欧元,费尔南迪尼奥也有1000万欧元。正是这些球员的加盟,让矿工在欧洲赛场也有了赢球的实力。

  矿工夺冠,阿赫梅托夫被誉为乌克兰的英雄。总统尤先科和总理季莫申科都公开赞扬矿工俱乐部。尽管,阿赫梅托夫在政治上,是季莫申科的反对派。

  2008年福布斯公布的财富榜,阿赫梅托夫以73亿美元位居第127位,资产高于阿布拉莫维奇。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赫 | 季莫申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