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姜坤缺战申花建业进攻成难题 双核拆散考验河南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本周末的联赛,申花对手建业阵中,有不少申花的旧人,比如中场的何滨、守门员周亚君,还有年初租借到河南的中场大将姜坤。可惜的是,由于和申花有协议,姜坤将会缺席本场比赛。

  由于主力位置得不到保证,姜坤在去年末主动提出挂牌申请。

姜坤一开始的目的地是离上海不远的江苏舜天,此后也传出可能前往澳超踢球的消息,但最终,姜坤以租借身份加盟河南建业,成为唐尧东手下的一员爱将。

  姜坤在加盟河南建业之初,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对有着国脚身份的姜坤寄托着极大的期待,甚至有人将姜坤定位于“救世主”的角色。河南队一直以来的特点,就是防守不错,但进攻不够犀利,这样一来,即使能够力保城门不失,但前场不进球还是让河南队赢不了比赛。

  姜坤在赛季初的表现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也有人对河南引进姜坤发出了质疑之声,但姜坤一直在努力,以改变河南球迷对自己的看法。随着逐渐融入球队,姜坤在场上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联赛第四轮河南客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姜坤打入比赛第二球。姜坤在攻入加盟河南后的第一粒进球的同时,也帮助球队打破了21场客场不胜的魔咒。

  此后的比赛中,姜坤坐稳主力位置,他和队长陆峰组成了河南队的中场双核,一左一右成为前场发动机,在提高了河南队的进球效率的同时,也让河南队顺势坐上了中超榜首的位置,这也是球队在2007年升上中超之后,第一次登顶中超。虽然第一名的位置只保持了三轮,但这对过去两年为保级担忧的建业来说,是很大的进步。

  本周末,姜坤的现东家建业就将挑战老东家申花,双方当初在签订租借协议时,约定了姜坤不能反戈一击。不过,以姜坤对申花的熟悉程度,还是可以给唐尧东提供不少帮助。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