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 2008/09赛季欧洲联盟杯 > 联盟杯决赛新闻

38年历史赛事就此画句号 欧洲联赛能否重现辉煌

  本届联盟杯是末代联盟杯。下赛季,这项赛事就改为“欧洲联赛”,一个更时尚、更接近市场的俱乐部洲际赛事。联盟杯38年的历史就此画上句号。这里,有必要回顾一下,这些年来,这项赛事走过的历程。

  1971年,首届联盟杯由热刺夺得。那个时期,英格兰球队在欧洲赛场横冲直撞,比冠军杯更早,英国佬在联盟杯上风光一时。热刺之后,第二年的冠军被利物浦夺得。三年后,利物浦卷土重来又拿了一届。此后,伊普斯维奇和热刺再接过接力棒。“海瑟尔惨案”让英国佬的风光一夜间消散。5年的禁赛期满后,直到2001年,利物浦才重夺联盟杯,而此时,改制后的这项杯赛,已是欧洲二流水准。

  1970年代在联盟杯不承让英格兰球队的,是德国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两次夺魁,法兰克福也曾经登顶,此后,德国人及沦为配角,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勒沃库森、拜仁和沙尔克各有一次夺冠。

  真正对联盟杯实现过统治的,是意大利球队。1989年,马拉多纳的那不勒斯夺冠前11个赛季,联盟杯冠军被各个联赛瓜分。但自这届起,联盟杯见证了意甲作为小世界杯的整体实力。那不勒斯之后,连续三届大赛,冠军来自意甲。1990年、1991年、1995年、1998年,决赛名额更是被意甲球队包揽。这十年,国米夺得三次冠军,尤文和帕尔马各两次,那不勒斯一次。1999年,帕尔马在决赛中3比0大胜马赛,宣告联盟杯的黄金时代落下帷幕。

  1999-2000赛季,冠军被扩军为欧冠联赛,联盟杯与优胜者杯合并,沦为二流赛事。五大联赛中的小球会和欧洲其他联赛的球队开始崭露头角。印象深刻的,是西甲的塞维利亚,在拉莫斯的带领下,这支球队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夺标,借此晋升西甲第二集团的重要力量。而俄超和乌超球队,是近几个赛季最大的赢家。2005年莫斯科中央陆军,2008年泽尼特,2009年乌克兰矿工,名字先后刻上了奖杯。

  但联盟杯的衰弱是不争的事实。欧足联终于决定,对这项老牌赛事改革,用更吸引人的赛制,重新激发市场的热情。但因为有欧冠联赛这座大山压着,重回过去的黄金岁月,只是一厢情愿。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尔马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