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蔡猛:刘诗雯紧张致失常 马龙王皓将成伦敦主力

[郭跃夺冠自信挥手]
郭跃夺冠自信挥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第22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在浙江省杭州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女单决赛郭跃4-0横扫了刘诗雯,而男单决赛王皓3-4惜败马龙,两场决赛一紧一驰,赛后搜狐体育也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就两场决赛做了如下点评。

  蔡猛分析道,女单决赛大家对刘诗雯寄予了很大希望,但是她的精神状态并没有调整好。她肯定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但是由于太重视了,就有可能因为过于紧张导致兴奋度反而被抑制。人在紧张的时候,或者表现得非常兴奋,或者反而状态收到抑制。可以看出刘诗雯对比赛非常重视,但是0-4不敌郭跃也显示出她在经验和实力上有差距,可能球迷们也觉得作为希望之星,刘诗雯这样的表现有点令人失望。>>您怎么看蔡猛分析的刘诗雯败因?

  而郭跃一上来则进入状态比较快,另外头脑很清楚,落点意识很强,特别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都表现出丰富的经验。

  对于男单决赛蔡猛点评说,马龙和王皓两个人都打得非常好,对观众来讲比赛很精彩。尽管王皓输掉了比赛,但是从过程还是能看到他经验非常丰富,关键时刻处理球都还可以。马龙昨天感觉上属于超水平发挥,尤其到几个关键球上,防守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本来王皓几个球都应该得分的,结果被马龙反拉回去。另外马龙最后还有一个擦边球,有些凑巧。马龙作为新生代球员也被寄予了很大的期望,黄飚领队昨天也对马龙评分很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谈到马龙加上本届亚洲杯,已经连续三次在决赛(08年年终总决赛、09年科威特公开赛、09年亚洲杯决赛)中击败王皓时,蔡猛表示,首先王皓作为新一届世界冠军,决赛夺冠的压力要比马龙更大,而马龙立足于拼对手的位置,心态上更加轻松。马龙在打法上并不惧怕王皓,比赛中也发挥出色,而且关键时刻还有擦边球等运气因素,应该说连续三次获胜也是一种实力的体现。蔡猛最后预言,王皓和马龙最有希望成为国乒冲击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两大主力选手。(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采访整理)

  现场:21张图见证马龙如何击溃王皓 亚洲冠军这样诞生
  采访:马龙:关键球处理胜过世乒赛 击败王皓是大突破
  深度:无机时代藏三大神奇定律 马龙赢王皓竟已注定?
  总评:亚洲杯评分:马龙郭跃表现佳 小将出彩潜力无限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 郭跃 |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