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职业联赛将出炉 将采用奥运会比赛规则

  新华社成都5月21日电国际拳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拳击职业联赛将从明年起开办。

  常建平介绍说,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选手参加国际拳联新创办的职业拳击系列赛。
不过,这只是外赛,要真正提高中国拳击整体水平,作为支撑的国内联赛必不可少。这几年,中国拳击快速发展,接连取得历史性突破,中国拳击俱乐部职业联赛也将于明年“出炉”。

  “我们明年确实要举办我们自己的职业联赛了。这个比赛就像是中超和CBA一样,是职业化的。只不过我们将采用奥运会的比赛规则,而不是职业规则。我们的初步设想是,学习借鉴中国乒乓球、篮球的成功经验,创办中国特色的拳击俱乐部联赛。拟效仿国际拳联方案,组织6至8支城市俱乐部队参赛,各俱乐部可引进1至2名外援。举办我们自己的联赛,将最大程度推动拳击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常建平说。

  中国开展职业拳击运动时机成熟了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常建平说,职业拳击是拳击运动的高级表现形式,与奥运拳击、大众拳击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科学的体系。“目前,我国启动开展职业拳击运动条件已完全具备。”

  常建平最后表示,中国拳击在亚洲是一流的,在世界上还是第二集团。要提高中国拳击的整体水平,还需要所有拳击人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