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数明星偶像:科比是梅西粉丝 马拉多纳追星小罗


  我明星 我追星

  偶像是忘忧草,偶像更是强心剂,追逐明星的明星显露了其作为凡人的质朴和感性,而为明星所追逐的巨星更应令我辈降心俯首,细细体味偶像之于自身、之于世界的榜样力量。

  文◎萧天紫 插画◎杨济东

  第十九届台湾金曲奖颁奖晚会上,周华健以一句“大哥上面还有大大哥”介绍李宗盛出场,而后者又以一句“我是听他的歌长大的”引出了罗大佑。模糊历史的“纵贯线”的感觉总会令人感怀,同时也能准确无误地告诉台下的追星族们:偶像并非是天生的,他们也是靠偶像“滋养”生成的。

  优质偶像,一如子产之于孔子、莫扎特之于贝多芬、林肯之于奥巴马,能起到点石成金的功效;而问题偶像,一如伦勃朗之于希特勒,假若不加引导甚至能毁灭世界。


  乔丹的门徒

  有些偶像是靠脸蛋吸引人的,有些则是用精神征服人的,前者恐怕永远收集不到重量级的粉丝,而后者则有可能如华贵的银河般,依靠着身上的亿万星光而傲视苍穹,比如那个23号,比如那个10号。

  “哦,我的上帝啊,篮球偶像?还有谁会比乔丹更适合这一角色呢。”如今已登堂入室的热火当家韦德毕恭毕敬地说,“公牛队赢得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时我只有9岁,看到乔丹的比赛,我如同陷入热恋一般无法自拔,他令芝加哥一下子举世闻名,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而我当时就是这座城市的一分子。”

  时下老鹰队的老大乔·史密斯也是看着飞人的比赛长大的,至今他家里还挂着威尔金斯和乔丹参加1988年扣篮大赛时的照片,上面有这两位巨星的亲笔签名,“那是一段传奇,空前绝后,对我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来说,‘魔术师’约翰逊似乎都有些年代久远了,而迈克尔却影响了我的整个童年。”

  亲眼见证过公牛时代的男孩子们如今不止活跃在篮球场,娱乐圈也早已成为了他们的天下。美国红歌星贾斯汀大方地爆出:“我是乔丹的铁杆粉丝,有次飞人走到我面前,告诉我他很喜欢我的音乐,我当时竟开心得失禁了。”台湾当红偶像明星吴尊也如“魔障”般痴迷乔丹,后者的所有产品他一定要买一式两份,一份自用,一份收藏,“第一次见到乔丹,我请朋友帮忙拍合影,结果洗出来的相片全是黑的,我当时都崩溃了,结果我又飞了趟华盛顿,总算和真神合照成功。”

  在“乔老爷”的星级粉丝名录中,詹姆斯和科比无疑是最大牌的,他们也早已被舆论圈定为“飞人接班人”,然而或许是出于王不见王的牵绊,两人虽对乔丹恭敬有加,但均声明与其划清界限。詹姆斯是背着飞人的23号闯入NBA的,眼下,当联盟号召所有球队永远封存23号,向“大神”致敬时,小皇帝决定下赛季改穿6号战袍,“6号是‘J博士’和拉塞尔的号码。没错,乔丹是我的偶像,但我不希望永远被人称为乔丹第二,我要做詹姆斯第一。”从号码的角度来说,科比由8号改穿24号,也多少有跟“AIR 23”叫板的成分,“和你们一样,我也非常尊敬乔丹,他对我的帮助很大,场下我们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乔丹是乔丹,科比是科比。”

  试图自立门户的青年才俊远不止这两位,马拉多纳也遇到了乔丹一样的尴尬。尽管被鲁尼、小罗、贝尼特斯、甚至英国网坛金童穆雷等一众明星奉若神明,但偏偏是自己钦点的两位接班人,却死活不认他为偶像。刚刚成为阿根廷队新10号的梅西说:“我的偶像一直是艾马尔,另外还有达历桑德罗,至于老马,我只在5岁的时候看他踢过一次球,现在真的不记得什么了。”

  作为老马的女婿,阿奎罗的诚实不知该不该得到表扬,“我的偶像是一个巨星,他叫巴蒂斯图塔,我从没见过比他更好的。”而“战神”的忠告则更让这对翁婿分道扬镳,“不要模仿马拉多纳,而是做好你自己,因为就算达到了他的高度,你也只是第二个迭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