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争锋

解读新赛季乒超两大亮点 23日特色开幕式有深意

  华奥星空讯 伴随着横滨世乒赛渐渐散去的硝烟,2009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又将重燃战火,5月23日,全世界的乒坛好手就将在中国重新集结,进行新赛季乒超联赛首轮争夺。

  新赛季乒超联赛于5月23日揭幕,8月23日结束,历经三个月,共有男女各10支队伍参赛,赛事举办地点将覆盖全国20个城市。

  本赛季乒超联赛继续沿用了人员公开交流政策,对非中国乒协选手参加乒超采取更加宽松政策,因此,今年联赛的一大亮点是外援增多、赛事更为激烈。2009年的乒超联赛除了王皓、马琳、张怡宁等中国乒协注册的80多名高手都将参赛外,还有朱世赫、高礼泽、庄智渊、金景娥、冯天薇等11名来自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新加坡等地的选手参赛,全部参赛选手中共有47名男选手、44名女选手,球迷们将看到更多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向知名运动员发起强烈挑战。

  此外,新赛季乒超联赛进一步完善了裁判员和比赛监督的选派工作,保证公平、公开、公正执法。据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为了打造精品赛事,增加竞争机制,优胜劣汰,中国乒协计划到2010年把乒超的参赛规模缩小至男女各8支队伍。这意味着本赛季男女将各有两支队伍被淘汰出乒超,因此这一赛季各支队伍必将奋力争夺“生存资格”,比赛激烈程度可以预见。

  本赛季联赛的开幕式将于5月23日在成都成飞体育馆举行,这也是成都赛区首次举办乒超开幕式。本次开幕式有两大变化,首先一改过去各俱乐部鱼贯步入赛场的习惯。在介绍20支参赛俱乐部时,特意安排了拉拉队舞蹈环节,伴随着明快的节奏和拉拉队美女热情的舞蹈,队员的入场式也将变得“值得一看”。在本次开幕式最重要的环节还是运动员和裁判员入场时将手持“四川雄起”的旗帜,此举意义重大,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四川灾区群众尽快重建美好家园。

  5月23日将进行本赛季乒超首轮的男女全部十场比赛,其中,男子方面宁波海天首轮与八一工行线路相逢,马龙与王皓将上演巅峰对决;女子方面,北京时播国际与北大方正首轮上演“京城德比”,横滨世锦赛女单冠军张怡宁将与刚刚完婚的李佳薇上演激情PK。

  附2009赛季乒超联赛参赛队伍:

  男子俱乐部(10支)

  上海明园-金海洋集团俱乐部

  浙商银行俱乐部

  宁波北仑海天俱乐部

  山东鲁能-中超电缆俱乐部

  四川全兴俱乐部

  江苏英太青-南体俱乐部

  锦州银行俱乐部

  八一工商银行俱乐部

  霸州海润-温泉城俱乐部

  海宁皮革城-鸿翔俱乐部

  女子俱乐部(10支)

  山东鲁能-潞安集团俱乐部

  辽宁鞍钢俱乐部

  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

  八一长安医院俱乐部

  北京时博国际俱乐部

  冀中能源-北大方正俱乐部

  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

  广东珠江怡景湾俱乐部

  重庆康德-极力西裤俱乐部

  大同云冈·雁北宾馆俱乐部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