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细数娱乐圈体育高人 巴特尔变身街头小贩(组图)

巴特尔在《中国围城》演小贩
巴特尔在《中国围城》演小贩

李连杰身手不凡闯荡好莱坞
李连杰身手不凡闯荡好莱坞

田亮婚后出演《牛郎织女》
田亮婚后出演《牛郎织女》

  下一站,演员?篮球巨人巴特尔准备“改行”了。昨天,他正式试妆,准备二度“触电”,出演陈可辛监制的影片《十月围城》,据说还有不少动作戏。

  体而优则演——从当年的李连杰,到如今的田亮,他们“触电”之前,可都是体育界响当当的人物。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文体不分家”。

  李连杰 全国冠军成为功夫巨星

  ★体育项目 武术

  ★影视作品 《少林寺》《黄飞鸿》《投名状》

  用武术奇才形容李连杰丝毫不为过。

7岁那年,他踏入北京市体校武术训练班,4年后便在全国武术比赛少年组夺标。1974年到1979年他连续5次获得全国武术大赛冠军,这项纪录至今还没有被打破。1979年举行的第4届全国运动会上,他又收获了武术男子全能冠军。当时的李连杰,人称“打遍天下无敌手”,捧得大小冠军共计50余次,还多次代表国家出访巡演。

  正是这一身好武功,开启了他的影视之路。李连杰脸上日渐增多的皱纹,印证着岁月痕迹的同时,也见证了这名武术全国冠军到国际功夫巨星的蜕变。“弃武从影”后,李连杰并没离开他热爱的武术运动,先后拍摄了《黄飞鸿》《方世玉》《太极张三丰》等电影,他的武侠英雄形象也从此深入人心。

  无论是武术运动员还是演员,李连杰都创造出了辉煌。在他英俊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坚毅、顽强的心。那些精彩的搏斗场面是李连杰在荧幕上的经典之作,而后他身手不凡地闯进好莱坞,更让全世界领略到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

  刘璇 亮丽女孩蜕变演艺明星

  ★体育项目 体操

  ★影视作品 《我和我的父亲》《我的美丽乡愁》

  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平衡木冠军刘璇,在体操界属于大器晚成的典范。21岁的湖南姑娘在她的体操生涯尾声实现了奥运金牌的愿望,同时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在中国女子体操界,刘璇又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女孩,她笑容甜美,博得一大批人的喜爱。退役后的刘璇,凭借姣好的外形开始涉足广告、主持、影视等领域,展现出多方面的才能。

  悉尼奥运会后不到一年时间,2001年香港电影监制文隽便邀请刘璇主演电影《我的美丽乡愁》,与她合演的有著名影星徐静蕾、陈晓东等。初登大银幕的刘璇表现出色,竟然依靠这部处女作获得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受欢迎女演员奖,此后几乎每年都有影视作品问世。2002年,她接拍了反映体操运动员生活的电视剧《我和我的父亲》,彻底完成了从运动员到演员的转型。

  经过演艺圈几年的磨炼,现在的刘璇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娱乐人物。从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收获硕士学位的她,正以演艺明星的姿态,活跃在舞台的前沿。

  田亮 阳光少年变身英雄人物

  ★体育项目 跳水

  ★影视作品 《牛郎织女》《雷锋》

  带着两枚奥运会金牌,“跳水王子”田亮也加入到演员行列中来。今年4月3日,20集人物传记片《雷锋》开拍,导演赵劲最后选定的主角就是他。

  7岁开始练跳水,重庆男孩田亮在水池中无疑是闪亮的。2007年3月26日,“跳水王子”征战赛场的身影成为历史,他选择了淡出,生活的重心则转向了娱乐圈。

  早在《雷锋》之前,田亮就有过“试水”。2007年底,刚刚与“超女”叶一茜完成婚礼,他就投入到电视剧《牛郎织女》的拍摄,出演的正是牛郎一角。曾以一身矫健肌肉站在跳水池边的田亮,穿上厚重戏服,化着古典戏妆出现在镜头里。

  不过田亮此番要演雷锋,却阻力不小。有人认为,曾经绯闻满身的他,不适合去塑造英雄人物。顶着这样的压力,田亮走上了证明自己的道路。在剧组的日子里,他常常要早上5点就起床化妆,把双眼皮用酒精胶贴成单眼皮,非常痛苦。而从片方公布的定妆照来看,身着笔挺军装的田亮手握钢枪,眉宇间的确颇有雷锋的神韵。

  《雷锋》将于今年6月底杀青,预计在10月同观众见面。到那时,田亮是否合适,也许才有更好的定论。

  陶虹 花游选手当上金鸡影后

  ★体育项目 花样游泳

  ★影视作品 《阳光灿烂的日子》《空镜子》《出水芙蓉》

  曾经的花样游泳运动员,而今妇孺皆知的实力派演员,陶虹是中国运动员转型为演艺明星较早、也是最成功的一个——她的头上,顶着的是“金鸡奖影后”的光环。

  泳池中的陶虹,早就小有名气。她曾是北京花样游泳队和国家花样游泳集训队的队员,拿到过第7届全国运动会的团体冠军,并在1990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单人第3名。阴差阳错,后来她选择了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由此走上了从影道路。

  1993年,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黑眼睛》两部电影,陶虹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从艺以后,陶虹先后收获1998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第18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法国第2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等奖项。此外,陶虹出演的主要作品还有《康熙微服私访记》、《出水芙蓉》、《春光灿烂猪八戒》、《空镜子》等电视剧。

  若单论外形,陶虹其实并不十分突出,但在她的身上,人们却看到了一种不同常人的气质。或许,这正是得益于她多年的花样游泳训练生涯吧。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刘璇 | 黄飞鸿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