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 > 最新动态

一代巾帼邱钟惠获累累硕果 球场生意场上双丰收

邱钟惠
邱钟惠

    搜狐体育讯 姓名:邱钟惠

  籍贯:云南

  职业生涯:

  1953年进入中国女子乒乓球队。

  1961年获得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女子团体赛、女子双打第二名 ,成为中国获得世界女子乒乓球比赛冠军的第一人(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曾五次获全国乒乓球比赛单打冠军。是第二十四、二十五、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第三名和第二十六届女子团体亚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并获第二十五届单打、女子双打(与孙梅英合作)第三名和第二十六届单打冠军、女子双打(与孙梅英合作)亚军。

  1964年退役后,任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教练。

  1973年-1996年,在中国国家体育科学研究所从事乒乓球运动研究,其间担任副研究员及科研副所长。同时担任中国乒协副主席、乒协科研委员会主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历时20余载。

  1993年创办邱钟惠体育用品公司,历经数年不懈努力,公司目前在国内外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与韩模宁等合作,研制成功供训练用的B--82型乒乓球发射机。曾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合著有《乒乓球的打法与技术》、《现代乒乓球技术的研究》。出版了她的自传体著作《笑对人生》,书中生动翔实地记录了她为祖国的荣誉、为乒乓球运动奋发拼搏的一生。

  现任主要职务:中国乒协荣誉会员,中国乒协器材委员会副主任,邱钟惠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今天,行将七十的邱钟惠已是中国乒坛名副其实的“老大姐”了,五十年来的乒乓人生可概括为四个字:打,教,研,商。

  打,是打球。这10年的运动员生涯是邱钟惠最辉煌的一段日子,创造了事业的最高峰。她不单是为国家夺取了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而且还在国内外的赛事中斩获无数,其中包括1955年、1960年、1961年和1962年四届全国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

  教,是教练。刚好也是10个春秋,培育了大批人才,桃李满天下。

  研,是科研。在这方面她呕心沥血,克服了多少困难挫折,包括了苦学英语,终于得到卓越的成就。

  商,是生意。从未做过生意的她,竟能够主持和经营这所“邱钟惠公司”长达十年,而且越做越红火。

  不管是打、教、研、商,都离不开乒乓球运动。她毕生为此而追求,而奋斗。她永不言倦,永不言休。直至今天,她的社会活动也好像没完没了,衔头之多实难胜数。到了像邱钟惠这样的年纪,许多人已经在含饴弄孙、安享晚年了。可是,这位昔日的“白妹妹”、今日的“白婆婆”,却好像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确立的理想而孜孜不倦、默默耕耘。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