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唐蒙:鲁能令人瞠目结舌 中超四强输在态度策略

    搜狐体育讯 5月20日,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4的比分输给了斯里维加压队。至此,中超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全军覆没。在本周的上海体育频道《唐蒙视点》节目中,名嘴唐蒙对中超四队的溃败进行了分析,并且以日本4队全部获得出线作对比,阐述了中超球队在态度和策略上的失误。

  相信所有的中国球迷都不会忘记,“5.19”这个特殊的日子。1985年5月19日,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在主场北京工体只要打平的有利情况下,最终被中国香港队以2-1击败惨遭淘汰。而“5.19”作为一个浓缩的数字,作为历史象征意义的数字,已经被永久载入了中国足球的史册。唐蒙用略带讽刺的言语表示,“在‘5.19’的身旁,现在会多出一个‘兄弟数字’——那就是紧靠着它的‘5.20’。”

  唐蒙所指的“5.20” 就是两天前的夜晚,中超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在本年度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在只要客场战胜被公认为“鱼腩”的斯里维贾亚队就可以取得小组出线权。但是,山东鲁能队在上半场2-0领先的有利条件下,最终被对手以4-2逆转,以一种瞠目结舌的大溃败的方式,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唐蒙认为,“‘5.20’所引发的情况不会那么深远,后果也不会太严重。这是因为在这20多年中,中国球迷所受到的心灵的打击和创伤,实在是太多了,球迷们已经是麻木不仁了。”

  山东鲁能队的出局意味着,本赛季中超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全军覆没。而作为中超的冠军,山东鲁能队在赛前被寄予厚望,但是却变成了最受人唾骂的中超球队。唐蒙指出,中超球队在参加亚冠联赛的策略和态度方面,都存在明显的失误。在态度问题上,唐蒙以北京国安队举例道,“在第三轮没有获胜的情况之下,北京国安队马上放出了‘本赛季我们将把精力放在国内联赛,而放弃亚冠联赛’ 这样的高调宣言。”

  不过此言一出,立刻在国内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在中国足协从政多年的郎效农毫不避讳地指出,“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可以掂量出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轻重。”唐蒙说,“除非他是一个疯子,否则欧洲任何一个教练都可能说出‘我将放弃欧冠联赛,只关注国内联赛’的话。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主动放弃的态度没有出现在另外三支球队的身上,但是鲁沪津更多地体现的是技不如人,难以应付两线作战的事实。

  两线作战对于中国四支球队都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同样是两线作战,日本球队却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四支球队全部小组出线。唐蒙说,“今年的亚冠赛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个小组有两支球队可以出线,而不像过去苛刻的只有一支球队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这就意味着,如果打得好或者前半程成绩好的话,有可能四场比赛过后就锁定了小组出线权。因此,日本J联赛的球队是按照这种策略来分布他们的实力。”

  “首先在小组赛的前半阶段,日本球队全力以赴打亚冠联赛,争取能够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然后再把注意力放在国内联赛上。”唐蒙对中日球队在策略方面进行了对比。“但是很可惜,中国球队并没有在意义上、整体实力上、意识上进行有效的分配。这样最终导致的结果,是任何一支球队都无法来承受两线作战的负担,成绩出线滑坡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唐蒙总结说,“几乎所有的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都呈现出了‘高开低走’且最终被淘汰出局的无奈结局。所以态度是全面溃败的一方面,而另一方面是头脑、决策能力和实施能力的不足。”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