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欧洲拉练客场再负葡萄牙 中国男排加赛难胜一局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时间5月23日,国际男排中葡邀请赛最后一场的激烈对决采用四局制,中国男排耗时1小时40分钟最终以0-4不敌葡萄牙男排尴尬两连败,至此就以两胜五负的成绩结束访欧拉练行程,四局的战果分别是21-25、26-28、21-25和20-25。>>您觉得男排输球的原因是什么?

  本场比赛,主教练周建安侧重采用北京奥运会阵容登场亮相,副攻1号边洪敏和11号于大伟,主攻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自由人16号任琦,不过主力二传9号焦帅则被年轻小将15号李润铭所代替,而接应位置则安排的是新秀3号戴卿尧。

  第一局,中国男排在比赛伊始明显对于葡萄牙队的高点强攻准备不足,集体拦防盯防不够坚决,比分1-6的开局差距令人失望。随后,中国男排改变策略力拼网前的进攻速度,逐步将比分迫近至5-8和6-10。而后,中国男排利用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与对手苦苦周旋至13-16。此后,双方球队基本都是在靠一攻下球,而葡萄牙男排则以21-17保持领先,并且以25-21拿下首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男排又输了,看来实力不行啊!
拉练是为锻炼队伍,输赢无所谓了!
输球也是好事,可以很好发现问题!

  第二局,中国男排及时走出上局失利的困境,依靠快变的战术突击以6-4占得先机。随后,前排三点攻的出色发挥令中国男排从容应战,比分也因此被改写成11-7。不过,葡萄牙男排此后网前进攻非常凌厉,比分追平至13-13后迫使中国男排主动请求暂停。尽管葡萄牙男排在中局连得三分以16-13扩大比分差距,但是中国男排随即将比分紧锁至18-19和24-24。而后,葡萄牙男排一攻和防反发挥出色,一路领先以28-26将局分改写成2-0。

  第三局,中国男排再次暴露出进入状态慢的固有顽疾,开局就陷入被动的混乱局面,以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男排虽然试图通过换人战术改变进攻节奏,但是整体的攻防配合效果不够理想,仍旧以11-16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再度落后。此后,中国男排在一攻成功率表现尚可,但是防反能力不足以支撑迫近比分,双方球队始终保持在4分的差距。激战至18-22后,中国男排没有找到合适的拦防方法抑制对手,而葡萄牙男排则越战越勇将比分锁定在25-21。

  【惨败】欧洲拉练男排惨遭零封 葡萄牙主场发威喜获首胜
  【问题】邀请赛再胜源于进攻突出 中国男排拦网仍存差距
  【强势】男排欧洲拉练再胜葡萄牙 李润铭首发二传显强势
  【奇兵】男排邀请赛戴卿尧立头功 梁春龙客串接应扮奇兵
  【力克】中国男排3-1克葡萄牙 欧洲拉练渐入佳境获首胜

  中国男排在第四局附加赛中主动变阵,陈平临危授命被安排在接应位置上首发出场。不过在葡萄牙男排大力跳发球的强势冲击下,中国男排整体的一传体系相对吃紧,到位率竟然下降至只有37%,最终以20-25再负一局。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首发接应戴卿尧和替补主攻仲为君分别斩获10分,成为中国男排得分最多的两名球员。不过,中国男排在发球、拦网和进攻各个技术环节全面落后,同时生命线一传质量也没有得到明显地改观,导致一攻和防反成功率直线下降,这些都是需要在返回国内后重点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