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李小鹏玩砸全运潜规则 上海反驳黑幕自称很清白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署名除外)

  奥运之后,李小鹏在出席各类商业活动时,都不同程度地表示过“打全运会还需和队里商量”的说法,而在一次活动现场,小鹏更是说过“不是很想打全运会,为新人让路”的话。在杨威宣布退出全运会后,李小鹏一直没有递交过退役申请,但是,他也没有出现在全运预选赛上。

  据《扬子晚报》报道,济南预赛赛前,赛场外秘密流传着两个谣言,其一就是是要把湖南队“做下去”,二是浙沪两强联手“抬庄分金牌”。首项比赛是男团决赛,规则规定,男团前12名即全队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而男团未能晋级者,其选手需在各单项进入前8名才能取得个人进入全运会决赛资格。湖南队在上届全运会的预赛中李小鹏缺战,全队表现不佳,“靠了裁判的同情而涉险过关”。一位圈内行家说:“没人想到当时放了湖南队一马,结果成为放虎归山,全运会决赛中李小鹏神勇带领湖南队拿了亚军,他在单项中也大出风头,坏了一些潜规则。如果预赛中压一下湖南队的分,李小鹏连参加全运会的资格都没有。这一次,他们还想故伎重演,做梦啊?不压死他们才怪。 ”

  13日晚,湖南队果真以0.4分之差而位居第13名,“恰好”无缘全运会决赛,湖南队教练陈雄惊呆了,醒悟后说“太大意了”,这也意味着没有参加预赛的李小鹏已无缘本届全运会。而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证实,李小鹏至今未提出退役。不过这次失去全运会资格,可能就是他退役的前奏。

  尽管湖北队因实力超群,并没有卷入流言,但湖北省体操中心主任卢鸣笙在接受《楚天都市报》采访时却表示,关于湖南队的这些传闻有真有假,“成了事实自然就是真的,没有就是假的。真真假假,谁说得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小鹏无缘全运会令人遗憾
潜规则本身就不合适
无所谓,竞技体育就是这样

  然而,在说到李小鹏缺席、湖南男团意外出局时,卢鸣笙仿佛感同身受。“本来就和李小鹏没关系,没有他参加预赛,湖南男团的实力也摆在那里。”但是,湖南却以0.4分之差位居第13名(前12名出线),又该如何解释呢?卢鸣笙叹了口气:“哎,这也是和上届全运会的事情有关啊,新仇旧恨吧!”

  由于杨威退役导致湖北男团出局,女团则由于程菲的加盟而大踏步前进,湖北体操的成绩都在人们意料当中,湖北队没有上流言的“大名单”也理所当然。“当务之急,是怎么把我们自己练好,做出自己的成绩,别人的传言,就由别人去吧!”卢鸣笙说。

  玩潜规则:李小鹏这次砸了

  北京奥运会的庆功酒尚未喝完,全运会的战火开始硝烟弥漫。事实上,全运会的硝烟从北京奥运就已经悄悄点燃。由于奥运金牌数可双倍算进全运会,因此,各省市在北京奥运时就削尖了脑袋想办法让本省市的选手打上奥运。而全运会是每个奥运周期开始,也是各支国家队全国范围内选拔人才的最佳时机,换言之,这牵涉到各省队的既定利益,从长远来说,还是牵涉到下一届全运会的利益。

  前哨战打响的地方首先是中国队的训练馆,一方面是各省、市队拼命打通各种关节往扩招的国家队送人,一是为了提高训练水平,二是利用“国手”招牌增加裁判印象分。另一方面,来自各省、市队的国家队教练们,为了各自利益开始了明枪暗战。随着各个项目预赛的展开,硝烟正式弥漫到赛场内外,在最近体操预选赛的赛场上,更是怪事迭出,先是杨威宣布退役并不参加全运会,不符合一直以来奥运冠军退役仍参加全运的不成文规定;再到湖南队仅差0.4分无缘全运会决赛资格,没有出赛的李小鹏同时丧失决赛资格,似乎不得不提前退役;没有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助阵的上海队获得冠军惹来争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