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鲁能亚冠遭辱恐影响中超 申花不胜贾秀全下课?

  ■ 本报记者 张喆

  今明两天,2009年中超将上演第一阶段的最后一轮角逐。因让路于新国足的3场热身赛,中超此轮过后将进入长达20天的休整期。今年中超战至1/3赛程的节点,本轮过后整个局势走向将可基本判清。

  从对阵形势来看,本轮基本为中游球队挑战“亚冠四熊”,场场有戏;下游保级球队捉对厮杀,分分到肉。“罪人”山东鲁能会否反弹?31名“高一期”国脚表现如何?

  “鲁连之争”在数年之前曾是中超顶级“对碰”的代名词,如今则已完全变味,印尼“5·20惨案”对山东鲁能依然余波未了,本轮中超成为他们自救的“稻草”。不过,山东鲁能将帅接近崩溃的心态是否能迅速恢复?实在令人生疑。更何况,山东鲁能昨天才刚飞回济南,加上主力门将李雷雷本轮停赛,人困马乏阵容不整的他们究竟还有没有继续战斗的本钱?大连实德最近状态神勇,目前已升至积分榜前4位。在多种背景之下,连军或有机会反客为主。

  长春亚泰本轮主场迎战天津泰达。上一届国足,长春亚泰球员人数众多,而新一届国足的名单中则有7人来自天津泰达。两者是役之争堪称新旧国足骨干的对决。不过从目前的“牌面”来看,长春亚泰稍逊一筹。天津泰达在亚冠最后一轮尽遣替补,主力养精蓄锐。考虑到长春亚泰此前遭遇两连败,本轮他们首要目标是拿到1分。

  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也急需一场胜利。北京国安主场优势明显,唯一麻烦在于对手青岛中能的主帅桑特拉奇。桑帅上任后已带青岛中能迅速脱离降级区,但他的神奇很有可能在本轮终结。上海申花亚冠失意,中超目前排名也不理想。本轮面对旧主河南建业,贾秀全再不赢下一场精彩的胜仗,他的帅位就真的不稳了。

  中下游集团的“对碰”也是本轮重点。连战连败的深足本轮主场誓要拿下长沙金德,不过金德的防线如今冠绝中超,对深足的“火力”实在是一个大考验。过去两年,深足主场只能和对手战成0比0,如今的长沙金德又是中超的平局大师,双方会否第三度互交白卷?成都谢菲联目前积分垫底,恐与此前轮番对阵强队有关。从本轮主场战杭州绿城开始,成足对手将逐渐变弱,其主帅王宝山肯定不会轻易放过抢分的良机。江苏舜天VS重庆力帆是“升班马”之间的对话。上轮遭遇惨败的江苏舜天,回到主场必然难容对手全身而退。

  中超第10轮对阵形势

  5月23日(星期六)

  15:30 深 圳 VS 长沙金德

  15:30 成都谢菲联 VS 杭州绿城

  19:30 长春亚泰 VS 天津泰达

  5月24日(星期日)

  15:30 陕西中新 VS 广州医药

  15:30 江苏舜天 VS 重庆力帆

  19:30 山东鲁能 VS 大连实德

  19:30 北京国安 VS 青岛中能

  19:45 上海申花 VS 河南建业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