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湖人队-孙悦-科比征战NBA季后赛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09湖人掘金动态

西部决赛掘金力克湖人 科比倍感后浪推前浪压力

  湖人意外地被“平民”火箭拖入七场生死大战,这让掘金看到了总决赛的希望。首战遗憾败北,这让掘金更加感觉到,希望就在自己的手中。掘金昨天无休止的攻击波让湖人始终喘不过气,双方再度像首战那样激战到了最后一刻,但这一次,站出来用罚球锁定胜局的是掘金的比卢普斯。同样的剧本,却出现了不同的结局。106∶103,掘金客场击败湖人,将大比分扳成1∶1,并赢得主场优势。

  关键失误

  科比体能亮起红灯

  本场比赛的前三节与上一场如出一辙,两队大打对攻,谁都无法将比分拉开。
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上一场比赛,掘金最后时刻的失误让他们葬送了胜局,而这一次,出现失误的却是湖人。终场前不到30秒,掘金以103∶101领先两分,科比带球突破被内内干扰出现了失误,双方几名球员倒地争抢,裁判判了争球。加索尔抢到了第一点,将球拍给阿里扎,但这名上一场比赛的功臣出现失误,脚底打滑,直接将球传给了内内,让逆转的希望从指缝中溜走。

  本场比赛,科比依旧拿下了32分之多,但他最后关头的失误却是体能亮起红灯的表现。科比昨天直到最后时刻才去防守全场拿下27分的比卢普斯,显然是对自己的体能有所顾忌。其实在上场比赛结束后,杰克逊就对科比体能状况表示出了担心。在湖人对阵掘金的第一场比赛中,科比出场了43分钟,这比他赛季平均出场时间要多出了7分钟。除了在进攻端砍下40分之外,科比还在防守端分别对位比卢普斯、史密斯和安东尼。在攻防两端都投入大量精力。“我们有些担心他还剩下多少能量。”杰克逊说。“我们都知道,他现在看上去有些累。”

  不过,科比却表示自己对体能并不担心,“我不会为自己的体能不足而担心。那是我的工作。你需要在攻防两端都拿出足够好的表现。”下两场比赛,两队将转战掘金的主场,有着“英里天城”之称的丹佛。丹佛的平均海拔高达1610米,连续的两个客场才将是科比体能的真正考验。

  意气风发

  黄金一代掌控江湖

  经过几年的磨练,“03黄金一代”已经逐渐成为掌控联盟的主要力量。看看本赛季常规赛MVP呼声最高的三人吧。除了科比,詹姆斯和韦德都是在2003年进入的NBA。再看看季后赛现存4支球队的领军人物吧。安东尼和詹姆斯都是“黄金一代”的佼佼者,再加上一个2004的“状元秀”霍华德,青春无限的后起之秀正向科比的舵主地位发起冲击。

  “在某一阶段,他确实落后于詹姆斯以及韦德,但现在他赶上来了,而这也应该是他最真实的水平,他就是我们的领袖,他带领我们一直前进。”比卢普斯如此评价安东尼。“小甜瓜”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34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连续5场季后赛得分超过30分,我们看到了进入联盟6年来一个最好的安东尼。“今晚的比赛很难打,但我们还是坚持到了最后,获得胜利。”安东尼如是说。

  今年的季后赛,青春热血是绝对的主旋律。25岁的詹姆斯和安东尼再加上24岁的霍华德,让31岁的科比孤独地感受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压力。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比卢普斯 | 安东尼 | 丹佛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