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欧冠决赛定赛季最佳门神 巴萨黄油手PK曼联老妖

    搜狐体育讯 谁才是世界第一门将?是布冯、是切赫、还是卡西利亚斯?对不起,本赛季不属于这三人。布冯本赛季状态严重下滑,切赫自从脑部受创后就一直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圣伊格尔则随皇马一起沉沦。在下周中的欧冠决赛中,本赛季最出色的两名门神将直接角逐世界第一门将的头衔,他们就是曼联的范德萨和巴塞罗那的巴尔德斯。

  在英超联赛中,曼联丢球比切尔西多两个,红魔在37轮后丢掉了24个球。尽管从数据上看不如切赫,但38岁的范德萨却在本赛季创造了欧洲五大联赛中的连续不丢球纪录。在接近四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范德萨把守的球门一次也没被英超球队敲开过,荷兰老门神在英超联赛中连续1311分钟没有丢球。颇为耐人寻味的是,范德萨甚至比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还年长几个月,荷兰门神无愧“不老仙翁”的美名。

  在西甲联赛中,巴尔德斯则已取代了卡西利亚斯最佳门神的地位。在他出场的35轮西甲联赛中,巴尔德斯一共丢掉了31个球。在巴萨提前夺冠后巴尔德斯将肯定不会在赛季后两轮联赛中出场,这也就意味着他将以场均0.88个丢球获得人生第二个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奖项)。在本赛季中,巴尔德斯还创造了个人连续不丢球新纪录(675分钟)。由于皇马整体防守能力太差,卡西在36次出场中丢掉47球,上赛季西甲最佳门将如今场均丢失数已经达到了1.31个。

  在西甲联赛中,巴尔德斯是著名的黄油手,巴萨1号虽时常有神勇扑救,但也会隔三岔五给对方送礼。但在欧冠联赛中,巴尔德斯却一直表现稳定。在与切尔西的半决赛中,巴尔德斯两回合三次扑出德罗巴的单刀球,他和伊涅斯塔并列为巴萨晋级的首功之臣。05/06赛季巴萨曾是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在与阿森纳的欧冠决赛中,巴尔德斯同样曾多次将红蓝军团从悬崖边缘拉回。

  在《世界体育报》“两大门神谁更强”的读者调查中,51%的球迷选择支持巴尔德斯。在他们看来,巴尔德斯虽然时常有无脑失误,但在关键时刻却很靠得住。在这些球迷眼中,巴尔德斯固然有黄油手的不雅绰号,但尤文时代的范德萨不也是个脱手狂吗?范德萨如今能够老当益壮,巴萨上下为何不能给巴尔德斯更多的信任?如果能够帮助巴萨实现三冠王梦想的话,巴尔德斯也将在今夏的续约谈判中占据主动。(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范德萨 | 切赫 | 欧冠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