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广州首个职业男篮成立 自由人争取两年打进CBA

  本报讯昨日对于广州篮球界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其酝酿筹备已久的广州自由人男篮俱乐部正式宣布成立。这也是广州历史上的首个职业男篮俱乐部。刚成立的自由人队即将参加6月在重庆南川举行的NBL第一阶段比赛,尽管还是支NBL的“新军”,但自由人队已经将目标瞄向了更高级别的CBA联赛,争取两年内冲上CBA。

  

  以凤铝男篮为班底

  自由人队的人员组成主要以前广东凤铝队的球员为班底。其中包括沈楠、田雨、郑晓明、董俊江、刘宁、王锡东和岳鹏飞,这7人都来自前广东凤铝队,这在13个人的球队中已经占据了一大半,可以说,球队的打法也延续了凤铝烙印。除这7人外,自由人队还找来了湖北的吴伟、上海的贾孝忠、吉林的聂金强、山东的成志明和江苏的庞宗国这些在篮坛混迹多年的球员。此外球队还新增加了来自广东江门的90后小将岑煜锟。

  在教练组方面,前男篮国手、广州名宿吕锦清担任球队副总经理、总教练,前云南红河队助理教练张勇担任球队的执行教练,前广东男篮的刘小强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主教练暂时空缺。

  在俱乐部的运作方面,自由人还请了中国台北的市场运作高手柯皓文担任俱乐部总经理(曾成功包装一度萎靡不振的台湾职棒联赛,并带其走出低谷)。

  据悉,自由人队将出征6月20日至28日在重庆南川举行的NBL第一阶段联赛,其同组的对手有江苏、黑龙江、河北、湖北、鞍山、杭州、香港和宁夏队。获得前四名的队将参加8月18日至9月23日进行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尽管自由人队还没有出线,但他们已经将第二阶段的主场定在了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的篮球馆。而第二阶段的目标更是直指前两名。

  

  为冲CBA做好一切准备

  去年广东凤铝队虽然拿到了NBL的冠军,各方面的条件都达到了CBA准入的标准,但最终却被中国篮协用投票的方式将其挡在了门外。目前中国篮协尚未就NBL联赛参赛球队能否晋级CBA一事作出任何表态。

  对于“前车之鉴”,自由人方面表示也考虑到了。其中总经理柯皓文比较低调地表示,现在篮协关于NBL球队是否能够晋级CBA的问题还在探讨之中,但是不管怎样,对于广州自由人这样的新人来说,先做好自己的事才是最重要的。毕竟CBA的准入条件里,有名次要名列前茅这一条。所以我们必须要做好一切的准备,一旦篮协在政策上进行放宽或变更,自由人队就有征战CBA的能力。

  不过,自由人队方面表示有信心在两年内圆梦CBA。

  最有信心的要属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市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志强。他在昨日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虽然目前中国篮协尚未就效仿足球联赛实施升降级还是NBA的准入制作出最后表态,但“我们对进入CBA很有信心。我们相信广州的城市地位,相信中国篮球也需要广州。”

  

  广州男篮也将有德比

  广州篮球将会迎来自己的德比大战了。在广州自由人成功在中国篮协注册后,原惠州烽驰男篮也正式搬家至广州黄埔体育馆,并更名为广州六穗队。

  广州六穗队的主帅便是原广东凤铝队的主教练王绪林。在队员方面,除了惠州烽驰队的队员外,六穗队本赛季陆续引进了东莞新世纪的后卫李刚和吴颂伟,新疆广汇队的中锋赵仁斌,八一队付雪梁,辽宁队的王大鹏,深圳新胜威队的修涛等,球队形成以年轻人为主、老少结合的格局。

  广州六穗队将参加NBL江西宜丰赛区的比赛,对手有河南、东莞柏宁、四川、广西、山西、安徽、沈阳队,球队目标是先获得前4名,然后谋求进一步提高。

  如果广州的两支球队都顺利进入第二阶段主客场的比赛,那么广州篮球将首次呈现“德比战”,在不久的将来,篮球德比也许会成为广州球迷乐此不疲的话题。

  对此,李志强表示,“德比”将带旺广州的球市。

  王会赟陈建族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皓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