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

鲁能深夜回国强颜欢笑 高层称部分队员将被调整

    搜狐体育讯 深夜,鲁能重负回家

  北京时间22日晚10点,鲁能泰山乘坐的ZH9487航班在延误20分钟后降落在了济南遥墙机场。输球后的郁闷加上旅途劳顿,让队员们个个无精打采,尽管有些人勉强露出笑容,但笑容背后的苦涩无法掩藏。

  主帅图巴第一个走出来,他低头行走,若有所思。与以往出机场不同的是,队员们站成了一排,领队崔法强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全部队员上车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站到了一边,“向所有关心鲁能泰山的人道歉,因为我们的不作为,给大家带来了这么多痛苦。”作为前线的最高指挥官,韩公政一下飞机连说了几个“对不起”。

  中场——

  队员轻敌露出不祥苗头

  从17日飞赴印尼,到22日回到济南,韩公政和鲁能泰山经历了不平常的6天。“这场比赛输了以后,可以说是造成了足球市场上的一个损失,一个‘惨案’,让人痛心。”韩公政说,“我们完全理解媒体、球迷目前的态度。爱之深,恨之切,任何批评我们完全接受。”

  表态之后韩公政仔细回忆了比赛的前前后后:我们赛前有输球的预案,可是没想到是这样一个过程。到了印尼之后,天气是比较热,不过完全没到能影响状态的地步。赛前俱乐部董事会就明确提出要求,要严肃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从比赛过程看,上半时的两个进球非常侥幸,只是队员没有意识到,造成了自己很强大的错觉。主帅图巴在中场休息时严肃地提出了防守问题,不仅后防队员要防守,中前场队员也要注意自己的位置。但那时队员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下半时人人都想进攻,人人都想进球,出现了位置上的混乱,这些都是轻视对方的结果。

  赛后——

  无人打架 只有沉默

  回国后韩公政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了“休息室打架”的传闻,“比赛之后我是第一个走进休息室的,图巴是第二个,然后队员们陆陆续续进来了。”韩公政回忆说,“休息室里是一种浓重的自责氛围,队员们非常沉默,图巴讲了很长时间,我也讲了很长时间,整个过程我全在场,我可以绝对保证没有队员争吵、打架。”

  俱乐部方面虽然有所准备,但是各种传闻还是如潮而至,对此韩公政表示:“此时大家有什么样的说法我们都接受,比赛打成这个样子,事实就是如此。不过打架一事确实没有发生,当时在休息室里,队员都是无话可说,甚至都没有发出一点动静。”至于“焦点人物”王永珀,韩公政不相信他会有什么不负责的行为。而王永珀本人在走出机场时,面对熟悉的记者一个劲地摇头,“我可以发毒誓,我们没有打假球。”

  总结——

  四条原因导致输球

  考虑到队员休息,比赛的总结没有立即进行。21日球队抵达雅加达之后,立刻召开了总结会,会后韩公政认为有4点原因导致输球:

  首先是没有负责精神。我们的队员在为奖金踢球,在为自己踢球,不是为这个团队,不是为山东足球而踢。我们应该意识到每个人身上都有更大的责任,为足球、为每一个关心球队的人负责。

  其次是应变能力差。2:0领先之后出现了突然的变化,这些变化让队员们不知所措,显示了球队应变能力差。

  再次是轻敌思想严重。赛前训练的神态、表现大家都非常轻松,这种轻松不是大赛前调节自己的那种轻松,而是潜意识地去小看对手。这种轻视一直持续到对手进球前,感觉是老鹰捉小鸡,结果却被小鸡啄了眼。

  最后是俱乐部、教练组对球队控制不力。这场比赛是非常深刻的教训,有些问题甚至是几年来的深层次问题。回来后我们要进一步总结,要给社会各界一个完整的交代。

  比赛之前,俱乐部曾经提出过“如果亚冠出线会有特别的奖励”,现在既然是痛失出线权,俱乐部也会有相应的处罚措施。“有奖就有罚,而且是严重惩罚。我想惩罚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更会是队中位置的惩罚。”韩公政表示,“这场比赛再一次提醒我们要重视一些问题,球队的执行力不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需要日常的控制、渗透。”

  走出机场大厅,扑面而来的是济南深夜清凉的风。刚刚从潮湿闷热中归来的鲁能泰山不知道此时能否清醒一些。昨夜,队员的任务是忘记难过睡个好觉,俱乐部高层的任务是连夜开会找出对策。橘红色的身影渐渐远去,消失在夜色之中。每一个真正关心这支球队的人,都希望黎明的到来能早一点,再早一点……(记者 訾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