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骑士魔术动态

骑士两招封死霍华德 魔兽寡不敌众遭遇姚式尴尬

骑士-魔术II战组图

  战报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骑士在主场以96-95战胜魔术,将总比分扳为1-1。詹姆斯拿下35分,并完成绝杀,霍华德受限只有10分,但摘下18个篮板。

  骑士上场比赛遭到魔术逆转,最大的败因就是在内线比拼中完全处于下风,让霍华德一人就拿下30分和13个篮板。正是让魔兽在前三节的予取予求,魔术一直保存着翻盘的希望,当特科格鲁和刘易斯在第四节终于找回手感后,骑士已经无法控制局势,无奈接受失利的苦果。

  很显然,骑士要想赢球,必须在防守霍华德上做出调整,以求最大可能得限制魔兽。同时利用自身内线球员多的优势,形成多点攻击。如果骑士能在内线上不吃亏太多,那么获胜几率就能大大增加。

  而从实战中来看,骑士防守霍华德的策略还是做出了比较明显的改变,尤其是在包夹和弱侧协防上做得相当坚决。首节比赛霍华德连续在低位要球,单打后一个转身闪开防守球员,正准备轻松上篮时,韦斯特过来高高跃起一把把球拍掉,魔兽进攻未果。下一回合,魔术继续内线攻击,但这次就像是上一回合的翻版,霍华德转身获得机会,这次过来的是詹姆斯,又是一巴掌拍掉皮球,幸好裁判吹了犯规。这种弱侧协防给魔兽的进攻造成了巨大的麻烦,而在骑士没有及时过来协防的情况下,霍华德都是轻松单打成功,一个打三分一个扣篮拿下5分。

  此外,除了协防,骑士还用了包夹,双人甚至三人包夹非常常见。而这种防守更加具有杀伤力,单单在第一节,莫-威廉斯么、大z和詹姆斯就几次抢断霍华德成功。霍华德的进攻被彻底遏制住,进而整个魔术的进攻布置都出现了问题,开局再度大比分落后。

  在首节骑士利用协防和包夹彻底锁死了霍华德,魔兽的发挥相比第一场大打折扣。而这样的防守贯穿全场,一旦魔术给球传入内线,骑士马上过来包夹,霍华德只能重新把球分到外线。在这样的情况下,魔术不得不把进攻重心移到外线,霍华德接球的机会越来越少,逐渐成为进攻的摆设和牵制点。

  全场比赛魔兽只获得8次出手机会,命中3个,另外还有4个失误,4个犯规和3次被盖。这样的数据绝少出现在霍华德身上,更适合姚明。很明显,在遭遇包夹和协防的情况下,不仅是姚明,霍华德也同样如此,出手次数减少,命中率下降,失误和被盖增加,而对手不断冲击内线造成了更多的犯规。魔兽也遭遇到了以往姚明式的尴尬。

  而在进攻方面,骑士充分利用大Z的身高,对位刘易斯时就选择低位单打,开场就连中2次。在面对霍华德时,就利用中投完成进攻。这种行之有效的策略让大Z重新找到进攻感觉,13投5中砍下12分。而乔-史密斯和瓦莱乔也是忙里偷闲合力拿下9分,至少在得分上,骑士内线还是给了詹姆斯一定的帮助。

  在攻防两端有效的调整下,骑士内线总算找回了一些颜面。而在魔术外线提前发威的情况下,正是内线有效限制了霍华德,才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也在最后时刻给了詹姆斯绝杀的机会。(搜狐体育 锐利)

  • ·黄健华多重身份打入美国体育界 成火箭紧密伙伴
  • ·魔术复刻火箭反绝杀悲剧 詹姆斯一击征服全世界
  • ·詹姆斯季后赛献超级数据 三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 ·詹姆斯变身杀手刀刀见血 带伤绝杀再成城市英雄
  • ·花絮:老状元命中三分球 骑士主场展现裁判威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有皇帝在,没有什么不可能!仍看好骑士晋级总决赛!
    绝杀与反绝杀!比赛太精彩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姚明 | 詹姆斯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