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NBA猛男摇身变型男:安东尼爱滑板詹姆斯爱打扮

  NBA东、西部决赛打得如火如荼,但摄影师总能在看台上捕捉到更精彩的瞬间。这不,在北京时间22日湖人和掘金的比赛中,火箭悍将阿泰斯特就成了一个场外的焦点——只见阿泰穿着浅蓝色的衬衣,休闲自在,头顶的黑色帽子和挂在胸前的墨镜相互呼应,又不失星味。

这还是平时场上凶悍的“野兽”吗?跟他相比,看台上的大明星汤姆·克鲁斯也不过如此。阿泰的做法提示了那些休假的球星——在没球打的日子里,你也可以来“抢镜”,只要你够品位。

  安东尼:滑板少年脱胎换骨

  时尚等级:初级

  特点:追逐潮流

  在NBA,时尚品味固然不是必备的生存武器,但是没有这一点,你就永远被排除在“高级俱乐部”之外。对此,掘金当家球星“甜瓜”安东尼深有体会。还记得刚出道时的安东尼吗?宽大的T恤和牛仔裤、粗犷风格的挂饰、歪戴的帽子……这种街头风格的装扮不能说不适合他,但是时间久了,“甜瓜”终于明白,自己不能永远扮演“滑板少年”。去年年底,趁着养伤的时机,安东尼拜访了纽约的时尚人士威廉姆斯·韦伯。结果在专业人士的指点下,他的装扮风格发生了一百八十度转变。他剪短了头发,变得清新可人;他换上了花格的西服,打上了领带,温文尔雅的气息扑面而来。“我觉得学生风格的高级时装很适合他。”韦伯让安东尼从一个盲目追逐时尚的孩子转变成了有自己风格的型男,“他现在可喜欢关注时尚类的东西了。在杂志上看见新款鞋子,都要打好几个电话来征询我的意见”。安东尼的这种蜕变甚至引起了体育专业人士的注意,《体育画报》的专家特地撰文夸奖他“脱胎换骨,连穿衣服的品味都变得成熟”。这样的安东尼,显然更能让掘金放心地将老大宝座留给他。

  詹姆斯:时尚大师打理形象

  时尚等级:中级

  特点:引领潮流

  在赛场上,科比和安东尼谁更技高一筹还有待证明;但是在时尚品味上,科比显然是要高出一个等级。在NBA,科比是公认的“时尚达人”。一次在接受采访时,当记者问他“最讨厌什么”时,他的答案很出人意料:“我最讨厌别人把不搭调的衣服胡乱配在一起。”看出来了吧?科比最不能忍耐的就是低俗品味。美国最著名时尚杂志《GQ》的创意总监吉米·摩尔曾对科比的品味大加赞赏:“我愿意给科比打10分,他的穿着一直都是那么得体。无论是正装,休闲还是嘻哈,科比的装扮在NBA都是最具品位的。”

  不过现在,科比“NBA第一型男”的地位和他的MVP宝座一样,受到了来自“小皇帝”詹姆斯的威胁。今年2月,詹姆斯登上了《GQ》的封面。整洁的方格花纹夹克、爱尔兰渔夫式羊毛衫、高级皮衣……“当他穿着正装时,你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篮球运动员”。詹姆斯曾表示,他非常感谢联盟在两年前出台的新规定——所有球员参加活动时必须穿着商务休闲式的服装,而非运动服。尽管很多球员对此规定充满了嘲笑,但“小皇帝”就是这么要求自己的:上场比赛前,他会对自己的衣服、鞋子、发带甚至护腕都检查一遍,看看是否搭配得当;比赛结束后再累再热,他也坚持换了西装参加发布会;他甚至请了一位时装造型师来帮他打理形象。詹姆斯对自己形象的一丝不苟引来了赞许一片。正如时尚杂志赞许的那样,“詹姆斯的风格正是现在年轻人所追求的时尚,舒适、好看,却不刻意。他的形象及个人风格首先影响了俄亥俄州大学篮球队,之后又马上席卷整个NCAA联盟,现在则影响着NBA。”

  奥多姆:自己创立服装品牌

  时尚等级:高级

  特点:制造潮流

  真正的时尚先锋,绝不会随波逐流,他(她)永远走在潮流的前面。知道湖人队里穿衣品味最受肯定的人是谁吗?不是科比,科比都把票投给了他——奥多姆。奥多姆对于服装打扮的兴趣有多浓厚?他甚至自己创立了一个服装品牌!从T恤到牛仔裤,再到夹克衫,这个走清新休闲风格的服装品牌,还兼具宣传宗教信仰的作用。奥多姆希望用这些自己设计的图案,号召人们找到心灵的寄托和归宿。瞧瞧,谁说奥多姆就是赛场上那个有勇无谋的硬汉?玩音乐、拍电影,奥多姆投资的娱乐公司也办得有模有样。凭球技吃饭,靠品味赚钱,这就是奥多姆多彩的人生。

  跟奥多姆一样要自己创造潮流的NBA球星还有加内特。加内特的好品味很早就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他特别擅长的是用钻石耳坠、银质项链来跟服装搭配,充满创意的装扮往往令人眼前一亮。后来,加内特干脆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OBF,专门设计制造自己喜好的服装,以经典的黑白两色为主。为了能坚持自己的品味,加内特甚至拒绝了耐克的天价合同,他跟服装品牌签约的前提就是:要支持我的设计,要尊重我的理念。这跟加内特在赛场上舍我其谁的王者风范,倒也不谋而合。

  (吴 吉)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