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奥运会梦八英雄华山论剑 总决赛失意者渴望翻身

  NBA参加东西部决赛的四支球队,恰好由“梦八队”去年夺得北京奥运会男篮金牌的四员主将领衔———詹姆斯、科比、霍华德和安东尼带领各自球队越战越勇。

  詹姆斯、科比

  总决赛失意者渴望翻身

  好多人喜欢看到詹姆斯与科比在总决赛上演巅峰对决,NBA总裁斯特恩自不必说,亲手把科比带到湖人的“教父”韦斯特最近也出来造势。

韦斯特一番话引来口水一片:“如果我安排一名球员执行最后一投,我还会选择科比。但是,我认为詹姆斯整体实力现在已经超越科比。”

  自从乔丹的公牛王朝坍塌后,NBA在10年间出现两位“夺冠专业户”,奥尼尔拿走4个总冠军,邓肯也有4个。奥尼尔和邓肯都老了,詹姆斯或者科比有望开创新王朝。

  詹姆斯在2007年打进过总决赛,可是那时的骑士过于青涩,被邓肯带领马刺以4比0羞辱。科比同奥尼尔一起为湖人拿过三连冠,不过那三次总决赛MVP都属于奥尼尔,科比至今还活在“死胖子”的阴影下,他一直梦想以带头大哥身分夺得总冠军。2004年,科比与渐渐走下坡路的奥尼尔再度率领湖人进入总决赛,但最终惨败给活塞。2008年,科比真正成为紫金军团带头大哥,可惜湖人在总决赛不敌凯尔特人。

  在梦八队,詹姆斯同科比都是防守和进攻一肩挑的领袖,到了本赛季季后赛更是如此。从他们专注的眼神可以看出,两位超级巨星对再进总决赛和夺得总冠军是多么渴望。

  霍华德、安东尼

  突破历史的人快意搅局

  “魔兽”霍华德固然英勇,但此前为魔术带来的最佳战绩不过是打进东部半决赛,上赛季以1比4被活塞挡在东部决赛大门之外。安东尼更惨,此前5次带领掘金遭遇季后赛一轮游。本赛季,霍华德和安东尼分别闯入分区决赛,他们已经创造了历史。

  斯特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谁说詹姆斯一定进入总决赛?NBA季后赛打到这个阶段,最不缺的就是巨星了。”霍华德果然为骑士带来大麻烦,东部决赛首场就打破对手的“魔鬼主场”,那次毁掉计时器的双手爆扣更是NBA季后赛的经典。骑士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年迈,华莱士难现当年之勇,瓦莱乔身高不够,使得“魔兽”的内线优势非常明显。就像魔术很难限制詹姆斯一样,骑士也很难降低“魔兽”的威力,两位选秀状元的错位对话不时出现,那种劲爆场面更加让人津津乐道。

  安东尼得到贵人相助,那就是2004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后者是本赛季NBA四强中唯一夺得过总决赛MVP的球员。昨天,安东尼和比卢普斯联手攻破湖人主场,把西部决赛比分扳成1比1。湖人第一场赢了2分,掘金第二场赢了3分,两队实力极为接近。随后两场西部决赛将移师丹佛的高原主场,稀薄的空气可能会给科比和湖人众将带来不适。安东尼在掘金一呆就是6个赛季,比卢普斯就出生在丹佛,他们有理由在西部决赛抢到优势。

  不管华山论剑结果如何,美国篮协都准备重召詹姆斯、科比、霍华德和安东尼组建“梦九”,以征战2010年男篮世锦赛。当然,比卢普斯也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安东尼 | 奥尼尔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