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巨港惨案后应知耻后勇找回尊严 鲁能需勇敢面对

  编者按:“巨港惨案”已经过去几天,但时间的流逝并不能让山东球迷乃至全国球迷的怒火减弱分毫。一场泰山队惨败给东南亚球队的比赛,让本报体育部的读者邮箱彻底“炸锅”,“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成为读者信函的一个鲜明的主题。

在此,本报摘登其中一部分读者来信,希望他们的鞭策和怒火,能够起到醍醐灌顶的作用;希望在即将打响的新一轮中超联赛中,图巴的队伍让山东球迷重新看到一个充满斗志、充满血性、充满男人味的鲁能泰山!

  □夏小司

  泰山兵败印尼、亚冠出局后,一家门户网站的两个帖子让笔者触目惊心,帖子的内容直接引用球迷猜测:“泰山队内部个别球员涉嫌赌球。”以笔者看来,这是球迷对泰山队输球后心里一时难以接受因而出现的一种不切实际的猜测。球迷出现一些激愤的心态和过激的行为可以理解,不过出现上述猜测实在没有说服力,更是站不住脚。

  众所周知,鲁能泰山作为一支中超豪门俱乐部,各项管理非常正规也很严格。尽管目前中国足球的环境很恶劣,不时传出打假球、赌球的传言,但泰山队员能够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比赛,这是队内多年形成的传统。赛后,鲁能俱乐部高层也已郑重表示,相信自己的球员不会在如此关键的赛事中顶风而上,做出一些伤天害理、天理难容的事情。

  帖子中有这样一段话被认为是某球员打假球的例证,更是经不起推敲,“比赛中出现好几次,球就在他前面,跑几步就可以追上,但他就是不去跑,这与之前的表现完全两样。”对此,笔者认为,队员在场上跑不动的确是因为体能透支所致,在地处赤道附近的客场30多摄氏度的高温湿热天气下,身体很快就出现体力透支也属正常。加上队中李金羽、崔鹏、吕征等多名主力球员因种种原因不能出战,球队实力大打折扣,竞争力自然也会下降。输球了,允许大家有批评有建议,不过没有根据地瞎猜一气,没有多少意义。比赛已经输了,任何指责和猜测都已无济于事。对于泰山队来说,要从惨痛的教训中真正觉醒。你要想不被人家瞎猜,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情,苦练内功,关键时刻不要总掉链子,不要总给人家留下指责、谩骂和猜测的把柄。

  如今泰山队已经被踢出了亚冠赛场,但生活还得继续,联赛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本周日即将迎来中超老冤家大连实德,泰山将士要擦干眼泪,挺起胸膛,知耻而后勇,在中超赛场上用胜利和男人的血性来维护自己的形象、找回山东大汉的尊严才是务实和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