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共和国60年体坛影响力评选 > 最新动态

邓亚萍球场职场要求完美 努力拼搏创造人生奇迹

邓亚萍
邓亚萍

    搜狐体育讯 姓名:邓亚萍

  籍贯:河南郑州

  出生日期:1973年2月6日

  职业生涯简介:

  运动生涯中,邓亚萍曾经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仅次于王楠23个,张怡宁32个),连续2届4次奥运会冠军。

  1987年获运动健将称号。

  1988年获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1989世乒赛女双冠军。

  1990年世界杯团体赛冠军;获国家体委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同年共青团中央授予她“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1991世乒赛女单冠军,女团、女双亚军,世界杯团体赛冠军。

  1992年世界杯双打赛冠军;第24届奥运会女单、女双冠军。

  1993世乒赛女双亚军、女团冠军。

  1995世乒赛女单、女双、女团冠军,混双亚军,世界杯团体赛冠军。

  1996年第25届奥运会女单、女双冠军,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女双冠军,世界杯女单冠军。

  1997世乒赛女单、女双、女团冠军,混双亚军。

  1997年后,邓亚萍结束运动员生涯后开始了11年的求学之路,分别在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学习,先后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和如今的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1年北京申奥团成员之一。

  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目前邓亚萍在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供职。

  2009年4月16日,邓亚萍正式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当天在团北京市委全体大会上宣读了对邓亚萍的任命。

  邓亚萍从英国剑桥大学jesus(基督)学院毕业,获得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拥有18个世界冠军头衔的邓亚萍在学生舞台上也站上了新的高度。在剑桥大学近八百年的历史中,第一次有像邓亚萍这种重量级的世界顶尖运动员拿到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