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成都谢菲联VS杭州绿城

争议判罚改变保级形势 成都逆转是否上天赐良机


    搜狐体育讯 5月23日15点30分,2009年倍耐力中超联赛展开第10轮争夺,成都谢菲联队坐镇主场成体中心迎战杭州绿城队。上半场客队蔡楚川先声夺人,下半场赵亮一次极富争议的哨声中,对杭州绿城红牌加点球的判罚彻底改变了成都谢菲联的劣势。成都谢菲联顺势连扳两球,2-1逆转取胜杭州绿城。

  成都谢菲联赛季初的接连碰撞中超排名靠前球队的连战败北,使得九轮联赛之后仅积7分排名倒数第三位,深陷降级圈。本轮主场对阵目前排名中游的杭州绿城,无疑是其一举扭转颓势的契机。但上半场蔡楚川不经意间的一次入球将原本就急红了眼的成都谢菲联瞬间逼入了绝境。如果在杭州绿城身上失分,那就意味着联赛第一阶段战罢,成都谢菲联将彻底脱离大部队,以后的比赛将为保级而战。

  下半场比赛成都谢菲联不出所料的展开了大举进攻,但空有气势无奈队中球员能力欠缺始终一无所获。而恰恰在此时,一次改变场上形势的判罚出现了。比赛62分钟,成都谢菲联外援大巴罗德里格斯带球突入禁区,杭州绿城队马成手上出现拉扯动作,大巴顺势倒地。通过慢动作我们不难发现,此球马成虽有手上动作,但不足以令大巴倒地,点球判罚虽然略显牵强,但也能令人接受。但接下来对马成出示的一张红牌,则让人对本场比赛主裁赵亮的业务能力提出质疑。一粒点球已经足以改变场上比分,而红牌的处罚显然过于严厉。在汪嵩罚入点球之后,杭州绿城迫不得已全线退守,让本来还互有攻守的比赛彻底沦为半场攻防演练。这是一次本场比赛转折点的判罚,可以说裁判一手主导了比赛的胜负。

  多出一人,占据了场面上绝对主导的成都谢菲联终于在终场前打入了决定胜负的一球。简单的一次判罚彻底改变比赛走势,可以说本场比赛成都谢菲联的胜利,主裁赵亮“居功至伟”。在深陷保级圈的同时,成都谢菲联渴望用一场胜利来摆脱窘境,但主裁判如此作为,无疑使得成都谢菲联的胜利失色不少。中超赛场上裁判业务能力低下已经成为中超一大痼疾,而主松客严的不成文规矩一直左右着裁判的执法。屡屡客队吃亏,主队获益的判罚层出不穷。长此以往,成了恶性循环,于中超的公正公平性人为的套上了大大的问号。

  谁没吃过亏?谁没受过益?这似乎成了中超各队心知肚明的一本账簿。但亚冠全军覆没,中超急需注入新元素的本轮联赛,一位裁判就能主导一场比赛,继续下去谁还会去关注中超,关注中国足球。一次判罚远不能提升到道德层面,但裁判业务能力的低下已经严重制约了中超健康良性的发展。球队水平低下可以循序渐进,但一旦场上黑衣法官参杂了过多的私人情结于比赛,等待中超的将是门可罗雀,灭顶之灾!

  (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马成 | 蔡楚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