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成都谢菲联VS杭州绿城

中国里克尔梅救命成都 306场联赛灵猫锤炼成精

幻灯:成都胜10人杭州 邹侑根脱衣庆祝展示肌肉

    搜狐体育讯 成都谢菲联队中的符宾、姚夏和邹侑根三人,堪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活化石。其中,正是34岁高龄的邹侑根下半场替补出战,谢菲联一度最终逆转杭州绿城重现保级曙光。作为替补,邹侑根上场时间仅为14分钟,除了多次在中场的妙传外,第85分钟打进的那记金子般进球,让成体上空再次全场呼喊着“邹侑根”。

  伤愈复出的邹侑根在2009赛季中的已经出场四次,尽管联赛已经打到第10轮、但他多数是以替补出战。小角色并不代表无大作用,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同样具有着重要意义,因为在本场比赛后,邹侑根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的出场次数达到了306场,早已超越了此前的联赛出场王吴承瑛,在现役球员中与其最接近的王鹏也尚有一定差距。因此这位前川足大将,已经成为了中国职业联赛的绝对出场王。

  今天替补出场的邹侑根在场上完成着本职工作,发挥也相当稳定。由于年龄的关系,当年的“灵猫”如今冲锋在球场最前线的场面少了很多,但坐镇中场的他在进攻组织核心上完成的相当出色,多年的足球经验和丰富的传球意识让他在场上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成都队实现反超,谢菲联掀起一波进攻狂潮,成都皮球传入禁区,石俊头球攻门砸在门柱上,汪嵩补射被对方解围出来,迪玛尔再次补射再度被挡出、老将邹侑根第四次攻门终于得手,成都队2比1反超比分。最终邹侑根帮助主队在成体2比1逆转取胜。

  现年34随的邹侑根是土生土长的四川人,他是继马明宇之后四川足球出现的又一中场大将。94年甲A元年,他与川军开山功臣魏群、马明宇、姚夏等一起出道。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从青春年少打拼至现的,也只剩下他一个了。在职业联赛第一年登场后,邹侑根便成了川军雷打不动的主力,他见证了川军的西部辉煌时代,也见证了由盛而衰的末落。靠着秀丽的脚法,邹侑根赢得了“灵猫”的称号,在重回川足后,球迷们开始称他为“中国的里克尔梅”。

  这位前川足的中场大将,职业联赛首年就代表四川全兴队出场了八次,作为一名中场球员,邹侑根凭借着出色的以意识和技术赢得了主帅的青睐,在此后的几个赛季中,邹侑根一直坐稳了队中的主力位置,同时这位球风朴实的老将也赢得了“灵猫”的称号。

  在四川足球经历多次换帅,凭借着朴实的球风与低调的风格,邹侑根一直是历届主帅战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十年弹指一挥烟,随着时间的推移,邹侑根也从原来的小伙子变成了队中的老将。2006年年初转会当年的升班马厦门蓝狮俱乐部,邹侑根很快就奠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在第一个赛季,这位老将代表厦门队在联赛中出场27次,成为了队中的绝对主力,并且帮助球队成功的完成了保级的目标。

  近两赛季,邹侑根赛一度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连续缺席了联赛的多场比赛。虽然因为年纪的原因,状态下滑、体力不足,但邹侑根仍旧依靠自己的经验为四川足球奋战着,同时也将自己在顶级联赛的出场次数提高到了306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足坛活化石。(搜狐体育 傲赴)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