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残阵亚泰打懵天津版国足 如此表现怎配国脚身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19:30,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比赛再赛一场,长春亚泰在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面对新鲜出炉的六大国脚压阵的天津泰达,缺兵少将的长春亚泰战术应对得当,全场压制对手,最终依靠曹添堡的一粒入球,1-0将天津泰达斩落马下。而六大国脚压阵的天津泰达全场被动,有国脚之名却不行国脚之实。面对人员不整的亚泰二队尚且如此,新一届国家队前景已经蒙上了厚厚的面纱。

  天津泰达队一夜之间生成的六大国脚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而加上谭望嵩与三大外援组成的豪华阵容无疑令人对本场比赛天津泰达表现成几何倍数增加。但本场比赛的发展却让人大跌眼镜。摆出五中场的长春亚泰与对手力拼中场全然占据上风,而天津泰达除了寥寥几次反击能给对手造成威胁,全场处处受制于人。六大国脚压阵场面被动,实在身份与形势发展全然成反比。国脚名不符实,简简单单就在堪称亚泰二队身上得出结论,不由让人对高洪波麾下国家队成员能力产生强烈的质疑。

  三条线各有国脚占据,但表现却全无风采,甚至天津泰达最为耀眼的明星蒿俊闵也被换下。如果说长春亚泰力拼中场的策略占得先机的话,那六大国脚当然应该依靠其自身实力扭转局面上的不利。但各自为战的六大国脚除了急躁之外,全然没有表现出国脚应该具备的实力。何杨与曹添堡的对话可以说国足两大新人的直接对话,依靠自身体魄压制对手何杨却在最关键的一刻消失,被对手轻松打入一球。历来国字号球队少不了龙套角色,看来高家军第一期龙套角色非何杨莫属!如果说年轻球员的实力受环境影响偏差太大,那作为泰达场上队长的曹阳此刻理应挺身而出。偏偏曹阳的表现也受制于对手的进攻,被牢牢压制在本方半场。没了助攻,防守又非专长,曹阳顾此失彼的表现实在与国脚二字毫不般配。

  王新欣与蒿俊闵组成的中场组合寥寥几次反击中显示出了实力,但个人的力量始终无法改变整队的被动。于是得不到整体支援的两人,永远都只陷于单兵作战的泥沼。而新科前锋毛彪的表现实在如同无头苍蝇,埋头向前却不知配合为何物,如此人员也能占据国字号一席,第一期国足集训人员滥竽充数之名看来是背定了。六大国脚中唯一发挥正常的杨君优缺点依然鲜明。不俗的反应是其优势,但对高空球的判断依然是其痼疾。

  六大国脚各有缺陷,劲不在一起使,天津泰达的失利当然在情理之中。泰达失利固然只是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但暴露出国脚的问题却是让人担忧。国家队集训名单越来越像一处自由市场集市,充斥于其中者水平各异。所谓联赛发挥优异者不见召唤,相反一些俱乐部主力位置也在两可之间者却入选,实力如何自然也可想而知。一切与世界接轨,但在关键一环有能者居之上却我行我素。如此挑选出的国脚实力如何,自有公论。如此挑选出的国脚,要想取得令球迷满意的成绩,那简直是痴人说梦。一支亚泰二队就能将六大国脚领衔的天津泰达打回原形,那国家队实力几何还用比赛证明吗?(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何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