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七仙男”下凡栽跟头 天津打的究竟是什么战术

  泰达客场0比1不敌亚泰,拥有七名国脚的强队首战便受挫。本场比赛本来让人充满期待,一边是泰达刚刚成为“国家二队”,气焰正高;另一边则是亚泰主场两连败急需取胜。再加上两队的特点及战术打法,这本应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

比赛进行到30分钟时我想,不了解泰达的人或许看不懂他们今天的战术;比赛进行到60分钟时我想,再了解泰达的人也没法看懂他们今天的战术了。

  七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很遗憾,这没有给泰达带来“强队”的霸气,却让他们背上了“强队”的包袱。纵观全场,没有看到求胜欲望,看到的只有不明所以的战术和患得患失的攻防。上半场比赛一开始,曹队便受腰伤,在后面的几近全场的比赛中,他始终为疼痛所扰,这体现在他不时轻扶腰部的动作,和力不从心的左路回防。在左路正式成为对方的突破点,泰达付出了一个任意球和曹阳的一张黄牌的代价之后,左树声做出了一个几乎左右了本场比赛结果的决定,用韩燕鸣换下张烁。

  这是这个意图不明的换人让队员们犯了迷糊,韩燕鸣换下张烁,将王新欣位置前提,这是想攻还是想防?此时泰达左路防守已经吃紧,再换上不以防守见长的韩燕鸣,这样的做法未免有点太过诡异。在此之前,泰达让人抱着翻版第七轮时山东鲁能的幻想,在对手全线压上时还能保持稳健的节奏、清晰的阵型,泰达隐约显出了强队的大将之风。但是在这次换人之后,泰达终于乱了。攻不上去,防不回来,对手的一个头球便完成了对泰达七名国脚的“凌辱”。

  要说是实力不济恐怕所有人都不会认同,拥有七名国脚和优秀如托马西的外援,再加上头顶射手王光环的路易斯,泰达的实力有目共睹,究竟是什么让“七仙男”刚下凡就栽得如此之惨呢?想必就是这个强队的包袱。又想保平又想赢,把自己放在高出让对手来拼,泰达这一战打得太不聪明。而相比患得患失攻防模糊的泰达,亚泰的目标单纯的多,那就是全线进攻,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是国家队大名单出来以后的首场比赛,泰达的“七仙男”也系数登了场,也算得上的“教训均沾”了。如何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恐怕是泰达继“双线作战”之后需要攻克的又一难题。(文/于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