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陕西中新VS广药白云山

陕穗之战成耀东变阵迎战 广药祭出“致命病毒”

  病情危急!

  浐灞跌至倒数第二

  浐灞告急!在昨日的中超鏖战中,此前排名落后浐灞的成都和深圳均在主场获胜,在积分上一举超越了浐灞,将西北狼逼到了倒数第二的危险境地。浐灞队要摆脱目前这种局面,今日必须向广药队要三分。

据悉,浐灞俱乐部已向球队下达了必杀令。

  成都和深圳的双双告捷,给浐灞队施加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浐灞队若想摆脱困境,今日主场拿下广药队是最合适的救命稻草,这样或许能赶超积11分的长沙金德。但若被广药逼平,浐灞队依旧会身陷降级区。危急的形势逼迫浐灞必须向主场要三分,但广药队显然不是任意取分的鱼腩,该队上赛季客场阻击浐灞的一幕仍让人记忆犹新。“本赛季广药队的实力发生了很大变化,外援和本土球员的状态都非常好,如果不能重视对手,我们就会面临很艰苦的局面。”赛前,成耀东反复向媒体传达这样的观点。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杨怡采写

  今日,浐灞主场迎战广州广药队,这是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降级区竞争对手成都和深圳昨日纷纷告捷,将浐灞逼到了倒数第二的位置。浐灞队要摆脱困境,击败广药队是唯一出路

  ■特别提示:

  西安三套今日15:30直播陕西浐灞VS广州广药

  成耀东变阵战广药

  浐灞队处境很危险,但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脚下,今日若能击败广药,完全可以暂时摆脱这种尴尬。近几轮成耀东不断变阵,试图寻觅最佳组合,但上轮在河南差点遇险表明,成耀东还未找到各位置的最合适人选。令人关心的是,今日战广药,浐灞队还会变阵吗?

  上轮战河南显示,浐灞队的最大隐忧来自于后防线。据说,昨日浐灞教练组秘密商议是否更换吴彦晟的问题,不过就现阶段来说,吴彦晟是浐灞队中最具实力的守门员,关键是如何调整心态和状态,避免在赛场上出现大的闪失。李彦出任右后卫后,堵住了右边路的窟窿,但左路依旧是浐灞的心头之患,成耀东尝试了郑涛和曹欢的不同人选,但两人的状态均不理想,新秀饶伟辉是个不错的人选,但饶伟辉身在全运集训队,暂时还不能成应急人选。有消息说,教练组尝试用前卫出身的球员改打后卫,是否改造成型,这是今日的一大看点。

  在中前场人选上,维森特和王鹏估计能锁定锋线正选位置,左前卫到底用新晋国脚于海还是西安娃王尔卓让成耀东比较头疼,按照惯例,主场使用王尔卓的可能性大一些,前腰王云和后腰萨利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仅剩的变数来自于右前卫,马尔文已经憋了一轮未上场,今日的主场比赛成耀东可能会启用马尔文首发。

  广药一心只求和

  昨日下午,沈祥福率领的广药队来到省体踩场,陕西球迷对广药队礼遇有加,甚至高呼徐亮的名字。在展望今日陕穗之战时,广药队主教练沈祥福谦虚地说:“陕西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而且西安又是魔鬼主场,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拿分。”言下之意,若能逼平浐灞队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由于浐灞队在基地封闭训练,昨日下午踩场的只有来访的广药队。沈祥福还是多年的老习惯,亲自上阵带队训练,而不是站在一边冷眼旁观。据了解,广药队基本上没有伤停,主力班底悉数来陕。接受记者采访时,沈祥福认为尽管浐灞队目前排名不理想,“但陕西队的个人经验和球队综合实力都在我们之上,历史交锋的分数也比我们高,况且又是客场比赛,这场比赛确实不好打。”陕西球迷礼遇广药,两家俱乐部赛前也是一团和气。今日上午,广药和浐灞两家俱乐部携手在西安举办“抗击H1N1流感,中药足球社区行”活动,为社区赠送抗击流感药品与足球,推广普及足球运动。

  致命病毒:吴坪枫

  陕穗之战广药队祭出的“致命病毒”是吴坪枫。

  广药队上轮主场战鲁能,吴坪枫凭借着娴熟的脚下技术和奇快的速度,单枪匹马就搅乱了鲁能整个防线,成为广药队主场拿分的致命武器。浐灞队后防线的缺点与鲁能极为相似,都是沉稳有余、激情不足,目前这条浐灞防线,正面防守能力很强,但就是经不起速度型选手的冲击,浐灞客场负青岛和深圳,实际都是被对手锋线球员用速度冲垮。而广药队赢人的资本也在于速度和年轻球员充沛的体能。

  广药队上赛季冲上中超,与浐灞队两度交手,以1平1负处于下风,不过上赛季客场挑战浐灞,广药队却阻击了浐灞,而为广药队先拔头筹的正是吴坪枫。有必要说明的是,前国奥中场袁琳也需要浐灞警惕。

  广药客战差浐灞心态要放稳

  广药队的进攻火力相当强劲,前9轮以14粒进球名列中超第二,该队中场核心徐亮以6粒进球暂列射手榜首位,而前申花外援拉米雷斯以4粒进球名列前茅。相比于主场,广药队的客场战绩实属一般,成绩为3负1平1胜。仅有的客场胜绩是赢深圳,而在河南、杭州和成都客场,广药队均是铩羽而归。对于糟糕的客场战绩,广药队主帅沈祥福表示,最关键的是要调整好心态,平稳地发挥自身的实力,今日的西安客场,他希望能携分而归。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尔卓 | 饶伟辉 | 吴彦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