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 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动态

中国申办世锦赛失利原因众多 篮球实力成为主因

    搜狐体育讯 2014年男篮世锦赛申办进入倒计时阶段。根据安排,日内瓦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14时起,意大利、西班牙和中国将依次进行最后陈述;在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01时30分左右,国际篮联正式宣布2014年男篮世锦赛举办地,西班牙成为了最终的赢家。

  在西班牙成为最终赢家之前,国际篮联中央理事会进行了两轮投票,中国在第一轮投票当中就被淘汰,而在第二轮投票当中,西班牙队以11票比8票压倒意大利而最终胜出。从这个投票过程来看,中国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在竞争力方面要弱于两个竞争对手,因此在第一轮就早早出局。此次申办男篮世锦赛中国队最终落败有多方面的原因,但其中还是经济因素起到了主导作用。

  此次中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三国申办男篮世锦赛恰逢世界经济萧条时期,国际篮联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因此国际篮联在各国的财政投入方面尤其重视。从赛前三个申办国家的预算来看,中国代表团的预算最低,中国的总预算是3400万美元左右(其中1400万美元的运作资金;所有基础设施资金加在一起大约为2000万美元);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总预算都达到上亿欧元。由于国际篮联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所以此次申办资金显得极为重要,国际篮联希望承办方能够有充足的资金保障赛事的顺利运作。在2014年世锦赛申办阶段,国际篮联突然决定三个竞争者需要各自推荐一家全球合作伙伴企业,这给申办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而根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联通已同意承担支付600万欧元的赞助费。在这方面,西班牙提供的合作伙伴是西班牙的国家旅游局,意大利方面提供的是全球十大银行之一的意大利UniCredit银行,在赞助商的财力支援上,西班牙和意大利均强于中国。

  影响国际篮联在2014年男篮世锦赛举办地选择方面应该还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承办国在国际篮坛的地位。西班牙国家男篮是近几年时间当中崛起的国际一流球队,在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上,由加索尔兄弟领军的西班牙队勇夺冠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西班牙男篮在决赛当中也给美国男篮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证明了他们强大的整体实力。中国男篮虽然有姚明领军,但是整体实力稍弱,一直无法突破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只取得过第八名。意大利男篮也算得上是一支国际篮坛劲旅,在欧锦赛当中屡获佳绩,甚至还夺得过欧洲冠军。与西班牙和意大利男篮在国际赛场上的战绩相比,中国男篮会给国际篮联一种篮球底蕴和篮球氛围略显欠缺的感觉,从而影响国际篮联投票国所做的决定。

  中国此次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失利还有一个原因是宣传力度不够,在申办的过程当中,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宣传自我方面投入的力度很大,甚至耗费巨大精力邀请篮坛明星以及篮坛名宿为他们奔走代言,早早就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宣传优势轰炸,而中国在这方面做得显然有些不够。在宣传力度不够的情况之下,中国的申办动作更像是一种纯粹的官方行为,在此过程当中民众的参与度并不高,这样的宣传力度与中国申办奥运会之类的大型综合赛季相比差距实在太大。中国申办世锦赛群众参与度不够会给国际篮联会员国一种错觉,那就是篮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不够好,这自然会影响到他们最终的决定。(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