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都市时报擂台赛高手如云 小伙曾入选过加纳U-17

  记者陈蔚 “29号杰西,换你下场了!”,“NO、NO、NO!”

  在昨天翠玺珠宝对阵之佳便利的比赛中,一位来自非洲的小伙不仅因为其黑色的肌肤与其他球员截然不同外,他出色的球技更让他显得与众不同。比赛才进行了20分钟这个小伙已经打入三球,当教练准备换他休息一下时,他摇着食指,连说了3个“NO!”

  听球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位20岁的加纳小伙才来昆明七个月,在采访前记者还在想如何用脑海中残留的几个英语单词组成问题去问他。可一握手,小伙子就是一句还算标准的普通话:“你好”,让记者吃惊不小。

  “我来中国1年多了,在北京待了半年。去年年底来到昆明,现在云南大学学汉语,也在福林足校练足球!”杰西说,他之所以来昆明,“是因为听别人说这里很漂亮、气候非常好,来了之后我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这里,在踢球的过程中,还认识不少人!”

  尽管这个外国小伙的一番话让我明白了他的“底细”,不过,他能如此流利的表达让记者决定提高问题的难度。“你第一次参加我们办的擂台赛,觉得气氛怎么样?”,嘿嘿,杰西听到这个问题后果然开始犯难。后来,在记者用汉语和英语夹杂着解释了一番之后,杰西终于听懂了这个问题,不过他的回答挺简洁,只有一个字:“好!”。

  第一次参加擂台赛在20分钟内就能上演“帽子戏法”,当然不得不提一下杰西原来是干什么。据他自己说,他在来中国前曾入选过加纳17岁国家队。说起昨天自己的表现,杰西显得非常谦虚,他表示是自己运气不错,队友们传球传得好,所以能进三个。不过,他对自己才踢了20分钟有些不是太乐意,“我才上场,怎么就下来了,后面的比赛我可要多踢,这样的比赛真的非常棒!”

  本版图片 记者李振宇/摄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